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

日期 : 2019-06-04
摘要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毕业生党员的党性观念和自身修养,充分发挥他们在文明离校和毕业教育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4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学院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2019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会。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毕业生党员的党性观念和自身修养,充分发挥他们在文明离校和毕业教育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6月4日下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学院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2019届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会。本次会议由学院组织员郑晗琳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党委副书记萧倩、研究生毕业年级辅导员李军、本科生毕业年级辅导员刘小雪和全体2019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起立,由党委副书记萧倩带领党员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在慷慨激昂的宣誓声中,同志们的精神也更加饱满。重温入党誓词,也就是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我们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对自己的鞭策和激励。

图片1.png

党委书记文俊浩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斗、筑梦远航”为主题,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新时代的教育思想和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对中国青年提出的6点要求等方面,向2019届毕业生党员上了在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的最后一堂党课。文俊浩书记还“以案明纪、引为镜鉴”,谆谆告诫同学们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上要时刻正身明纪,并寄语毕业生党员们“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逆境时,能够乐观对待;顺境时, 切莫骄傲自满。能吃苦乃为志士,肯吃亏不是痴人。目标明确、积极进取、敢于担当、持之以恒,努力成为适应和驾驭未来的人。养成一生锻炼身体的好习惯,走好人生关键的三大步:学业、事业、婚姻。”

图片2.png

郑晗琳向毕业生党员详细说明“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事项,讲解了毕业生转组织关系的操作流程,带领大家学习了《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手续须知》并讲解了“重庆大学党务工作平台组织关系转接模块”的操作方法和程序。最后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重温入党誓词,上离校前的最后一堂党课,通过此次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即将开始人生新征程之际,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弘扬校训精神,坚守党员本色,不负韶华勇争先,青春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