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11
03
为了使广大的居民近距离地接触并且了解法律,树立宪法信仰、增强法律意识,2016年11月3日下午两点,重庆大学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和法学会的同学们来到了覃家岗新鸣社区,在社区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之“法律进新鸣”活动。
11
03
2016年11月3日下午2:30,法学院团委学生会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在虎溪校区梅园小足球场举办。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11
03
出版社在重大教职工篮球比赛中获得女子组第一、男子组第四佳绩
11
03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保持党员先进性,2016年11月3日,科技处党支部在科技处220会议室组织开展“从严治党 不忘初心”专题党课教育。党课由科技处党支部书记刘敢新主讲,科技处副处长朱才朝(主持工作)及全处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11
03
2016年11月3日晚7点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工程管理四班于重大虎溪校区情人坡顺利进行。参与此次班会的有16级工管四班全体学员。此次班会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并掌握艾滋病防控相关知识,养成积极、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让大家在交流合作中能更好的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增进友谊,增加学生合作互助意识。
11
03
2016年11月3日下午2时30分,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16年新老学生干部交流会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初级班开班仪式在虎溪校区DYC202教室举行。此次会议以“炬心机械,雄风传承”为主题,旨在加强新老校区不同年级学生干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培养广大学生干部热爱机械工程学院、服务同学的
11
03
11月3日下午,周绪红校长在成都锦江宾馆会见了几内亚总统阿尔法·孔戴,共同探讨我校参与建设西非联合矿业大学和几内亚矿业国家实验室项目事宜。
11
03
党课是对党员进行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形式,支部书记讲党课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的巩固和延展,是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基本素质的重要措施。按照学校党委和图书馆党总支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安排,11月3日下午,图书馆第三党支部在建筑分馆举行了题为“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考”的专题党课。
11
03
2016年11月3日下午,学校选举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沙坪坝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培训会。选举工作办公室主任饶劲松受学校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的委托主持会议,选举工作办公室所有成员以及各二级党组织选举工作小组相关负责人、联络员参加培训,沙坪坝街道选举指导办公室刘珏同志应邀作培训。
11
03
来自全国高校信息化领头羊地位之一的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主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副理事长——宓詠教授的信息化建设专题报告:互联网+ 思维的智慧校园的思考。汇聚社会各方力量、校内各级领导及师生员工的合力,把我校基于“互联网+重大”的智慧校园顶层设计好。报告会由李茂国副校长主持。
11
03
2016年11月3日下午3时,以“创意启迪生活,团队铸就梦想”为主题的创新创业沙龙活动在研究生院503室举办。在本期沙龙活动中主讲人同学主要分享了VR、智能家居、3D打印三个方向的技术现状和团队建设成果,并介绍了创新实践基地科技研发创新团队的工作方式。
11
03
2016年11月3日下午,重庆大学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SIETP)第二十三期创业沙龙重庆大学A区柏树林餐厅举行。本次沙龙以“‘重大’商机”为主题,邀请到了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博导廖成林教授、阅溪装饰合伙人及设计总负责人吕灵娟等做为演讲嘉宾。
11
02
图书馆党总支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落实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积极组织安排好“老年节”各项慰问活动。10月中旬以来,由党总支副书记陈文带队,重点走访慰问了图书馆高龄“空巢”的老同志,向他们送去温馨的问候和组织关怀。
11
02
2016年11月2日,重庆大学科技处知识产权与成果管理办公室主任刘玲走进育英小学“家长辅助课程开发计划”开展《通信的历史和发展》专题科普报告。刘玲在报告中以“开放式互动问答”的形式激发同学们学习新知识的热情。鼓励同学们“观察”与“思考”中学习科学知识。
11
02
2016年11月2日下午14:10,勘测系召开了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2012级学生赴重庆市地质矿产勘测局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开展生产实习动员暨指导大会,土木工程学院夏洪流副院长和指导教师杨忠平副教授参加了会议。
11
02
11月2日下午,党委书记周旬同志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布置我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工作。
11
02
11月2日下午,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2016年第5次会议。会议由周旬同志主持。
11
02
2016年11月2日下午两点,作为中豪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之一的肖东律师代表中豪律师事务所在重庆大学法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招聘宣讲会。
11
02
2016年11月2日下午三时,经过前期精心的准备与积极的宣传,由法学院与光电学院联合举办的励志年华主题讲座“100种学习与生活结合的姿势”在D1233教室成功举行。
11
02
雅虎新闻于11月2日评选出“十月份最令人印象深刻的9大社会创新成果”,重庆大学与暨南大学近期合作发表成果位列其中。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