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10
27
10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首届大学生网文作品大赛颁奖暨交流大会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9会议室举行。本次网文大赛共有37篇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7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20篇;交流会上,同学们分享分享了自己的创作思路、作品内容与参赛感受。
10
27
10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征文颁奖会暨学生党员交流大会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9会议室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严太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守鸿出席大会,大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罗滌主持,全体获奖学生参加会议。
10
27
10月27日下午,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组织的2016级新生党员座谈会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8会议室召开。党委学工部部长严太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守鸿、新生党员辅导员代表及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等6个学院的8名新生党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罗滌主持。
10
27
2016年10月27日,由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建管学院举办的新生篮球赛正式拉开帷幕。这次比赛旨在丰富新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为大一新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
10
27
2016年10月27日下午两点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在虎溪校区松园篮球场正式开始。此次比赛的小组有工一VS工四,房管VS造价。此次篮球赛旨在增进2016级建管学院新生之间的友谊,增强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班级凝聚力。
10
27
10月27日下午两点,建管学院财会类职业生涯专题讲座在一教d1237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由高顿财经ACCA高级讲师余婵主讲。经管、财管类专业的同学以及建管团学的全部同学均参加了这次讲座。本次讲座旨在为广大同学提供了解ACCA的渠道,加强同学们对ACCA的认识和了解。
10
27
2016年10月27日晚,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吴昊赴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137教室,为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学组织成员举行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团学干部”专题讲座。
10
27
2016年10月27日下午3点,机械工程学院第十三届分工会、第八届教代会代表大会在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523会议室召开。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工会、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晓慧主持。
10
27
10月27日下午4点半,土木工程学院在建工馆第一报告厅召开土木工程学院分工会、教代会代表大会。曹晖教授就上一届工会、教代会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做工作报告,同时对学院教代会的职权进行讲解。接下来,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院工会、教代会委员会委员,分别是:谢强、马卫东、卢黎、余茜、刘丽娟、陈培稚、符音。
10
27
2016年10月27日-30日由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2016动力传动国际会议(Th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ower Transmissions)在重庆两江新区建工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是重庆大学机械传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次承办动力传动国际会议。
10
26
10月26日第十三届中国标准化论坛上,由中国标准化协会理事长纪正昆代表协会向我校生物工程学院钟代笛教授颁发了首届“中国标准化助力奖”,以表彰其在国际标准研制工作方面的成绩。
10
26
10月26日下午3:00,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传动实验楼219会议室举行“炬心”学生党建工程启动仪式。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学办主任杨联星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研究生和本科生学生骨干参加了启动仪式。
10
26
10月26日下午3:00,机械工程学院在机械传动实验楼219会议室正式启动“炬心”学生党建工程。启动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主持,机械工程学院学办主任杨联星、全体辅导员、研究生和本科生学生骨干参加了启动仪式。
10
26
“卓越联盟”第三届档案馆馆长论坛于2016年10月26日在我校第一教学楼205会议室召开。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重庆大学9所“卓越联盟”高校档案馆馆长参加会议。
10
26
10月26日下午,党委组织部支部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顺利完成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10
26
10月26日晚,重庆大学第六期辅导员科研沙龙在党委学生工作部二楼会议室举行,重庆市规划评奖办主任、重庆市社科联学会学术部部长唐旺虎作了主题为《全国社科项目及重庆市社科规划项目申报指导》的专题报告。
10
25
近日,重庆市第九届期刊综合质量考核暨第十六届期刊好作品评选定评会在重庆大学主楼5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重庆市期刊协会会长杨树弘主持,来自重庆市文化委员会、重庆市期刊协会、重庆市期刊界的40余位评审专家参加了会议。
10
25
日前,新闻学院董天策院长接受《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专访,介绍了学院办学创新的一些探索。10月25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第8版《传媒教育》刊登本报记者李明远的报道,题为《重庆大学新闻学院 坚持注重专业核心能力培养》。现将全文刊载如下,以飨读者。
10
25
2016年10月25日上午,图书馆分工会、二级教代会换届选举大会在逸夫楼四楼多功能厅举行。馆长杨新涯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上一届分工会、教代会主席廖正能作了《工作报告》。在民主、公正的气氛下,与会的31名与会代表投票选举出了5名新一届工会教代会委员,陈文副书记宣读了选举结果。
10
25
2016年10月25日上午,由我校承办的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第二十三届学术年会在重庆渝州宾馆开幕。会议以“乘‘互联网+’的浪潮,推进教育信息化的创新”为主题,汇集了国内高校的1200多名专家学者参会。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