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10
20
2016年10月20日,重庆大学研究生篮球联赛小组赛第三轮在A区钟塔篮球场拉开帷幕,生物工程学院篮球队迎来了本届联赛的首秀。生物工程学院篮球队在去年的联赛中一路高歌进入四强,今年作为D组的头号种子队,首场比赛对阵的对手是法学院,最终毫无悬念赢下对手,生物工程学院首战告捷。
10
20
2016年10月20日下午,重庆大学老体协中老年舞蹈队作为高校艺术团体代表参加了在重庆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的重庆市老干部艺术团文艺汇演。
10
20
2016年10月20日下午2点半,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学技术协会举办的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1236教室拉开帷幕。来自2014级的法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王睿学长和在校学生会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周涵学姐以及2015级的韦诗蕴学姐来到现场,并与2016级新生进行经验交流。
10
20
2016年10月20日下午两点半,建管学院团学宣传部美工组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11教室开展新人培训活动。开展这次活动的是美工组的负责人陈顺婷和古睿,参加这次活动的除了美工组的新成员,还有同属于宣传部的记者站和网络中心的部分新成员。
10
20
2016年10月20日星期四晚上八点半,建管团学宣传部网络中心在虎溪校区梅园五栋401活动室举行了第一次新人培训。组织此次培训的为网络中心的负责人高于堡和刘雨檠。参与培训的是网络中心2016级的七位成员。本次培训旨在通过介绍微信编辑平台的相关理论知识,引导大家初步熟悉微信推送的制作。
10
20
2016年10月20日上午十点,康州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招生录取班主任、康州大学法学院保险法研究主任洪燕女士赴重庆大学法学院104会议室举行了题为“Legal∵Education∵in∵United∵State:LL M∵and∵JD ∵Application∵and∵Admission”专题讲座。
10
20
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科技支教”志愿服务项目和“易修·便民·科技随行”志愿服务项目在“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中,双双获得银奖。
10
20
2016年10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43教室为2016级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百人计划”岗位学者罗忠教授主讲。学院2016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学院安全秘书参加了此次培训。
10
20
2016年10月20日下午四点半,在体育学院阶梯教室进行了由重庆南开中学体育处主任、中学特级教师肖素华老师为体育学院本科三、四年级学生以及研究生带来的中学生体育教学和体育教师基本素养讲座。
10
20
2016年10月20日下午的重大虎溪校区,照耀在慵懒的秋日下,早不复盛夏的酷热,但同学们的热情却并未随着天气一起转冷,大家都热切期待着一场活动的开始——弘深学院2016级新老生交流会。
10
20
2016年10月20日,虎溪校区综合楼大报告厅,400余名2016级新同学参加了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的国家资助政策暨助学贷款培训会。
10
19
2016年10月19日上午,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邀请香港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成利(Prof Li Cheng)教授在重庆大学A区理科楼505作了题为“噪声与振动研究现状”的专题讲座。
10
19
2016年10月19日上午,重庆大学句容科技企业家培训班领导一行45人抵达重庆渝北区,参观猪八戒网总部大厦及众创空间,调研公司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具体举措与成效;当天下午一行人来到红岩村重点考察调研了“红岩精神”及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建设发展有关情况。
10
18
2016年10月13日下午4:30,重庆大学弘深学院团委学生会及社团纳新宣讲会在虎溪校区新闻学院报告厅举行。弘深学院团委书记霍丽伟、团委学生会2014级副主席李丹、吴子逸,2015级主席团全体以及心理协会、辩论队、易班、青协、朝阳学社、职业生涯规划协会、科协、篮球社、足球社的相关负责人与2016级新
10
18
2016年10月16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及易班纳新的第二轮面试在艺术楼继续进行。这次面试是一轮面试延伸,为真正热爱和关心团学宣传部和易班发展的同学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给真正有热情、有奉献精神的新建管人带来了新的机遇与挑战。
10
18
我校4种学术期刊再次被“中国科技论文引文数据库”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分别为《重庆大学学报》《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地下空间与工程学报》《重庆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各刊核心总被引频次、核心影响因子以及综合评价总分位居同类期刊前列。
10
18
2016年10月17日19:00,航空航天学院在八教学楼213教室举办2017届本、硕毕业生就业动员暨就业指导大会。会议对毕业生求职材料的撰写、协议书签约注意事项、档案、户口、报到证等的办理流程等方面进行了具体指导。
10
18
2016年10月13日下午2:30,弘深学院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弘深,有你更精彩”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弘深学院院长唐胜利、全体教师、各班班主任以及2016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霍丽伟主持。
10
18
2016年10月14日,国际个人互联健康联盟(Personal Connected Health Alliance, PCHA)宣布成立中国工作组,联盟任命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钟代笛教授担任中国工作组的首任主席。
10
18
2016年10月18日下午,校长周绪红到药学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药学院建设发展情况汇报和药学院教师代表的意见建议。他对学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建设一流学科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核心,并就药学院的发展提出五点意见。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