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复兴民族,中国梦再启航;峥嵘岁月,建卒誓作前锋

日期 : 2018-05-08
摘要
2018年5月8日晚上9点,建筑城规学院辅导员刘蓓组织2016级全体同学在B区418教室集中观看了《厉害了 我的国》大型纪录片。

2018年5月8日晚上9点,建筑城规学院辅导员刘蓓组织2016级全体同学在B区418教室集中观看了《厉害了 我的国》大型纪录片。

IMG_5304.JPG

IMG_5305.JPG

《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以艺术的视角,全面反映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影片中,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的航天、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电影分享震撼影像的同时,同样聚焦民生,将其背后的故事娓娓道来,记录了中国的腾飞,传递着“正能量”,艰苦奋斗扶贫攻坚,心系侨胞海外撤侨等非凡实例,更是引齐了同学们的阵阵赞叹。

观影后,各班班委组织同学们畅谈观后体会,分享自己的心得。同学们一致认为: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确实是一部充满正能量的纪录片,在这漫长而又催人奋进的岁月里,中华民族从饱受欺凌走向独立自主,从羸弱走向强盛,从一无所有到逐渐进入小康,振奋了大家的爱国之情,及大地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信力;在感到骄傲和自豪的同时,纷纷表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际,我们新一代建卒学子,要不忘初心,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建筑人艰苦奋斗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全身心投入到当下的学习中,为成为祖国建设的中流砥柱打下坚实基础,为实现全面小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