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举办2016年第四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一、大赛简介

为积极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精神,认真贯彻实践国务院《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发〔2015〕32号)文件要求,推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促进高分子材料及其相关专业领域“产、学、研结合”成果转化,激发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定于2016年10月17日在青岛市举办“第四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PMC)”(以下简称“PMC大赛”)。

二、大赛流程

1、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16年6月20日为院校初赛报名阶段,采取网络报名方式

2、大赛以院校为单位报名,分为研究生(含硕士、博士研究生)、本科、高职三个组别。各院校应在院校初审选拔基础上报名,每个院校每个组别限报1-3支参赛队伍,每队配备指导老师1名。指导老师只限于赛题与方案指导,禁止直接参与方案内容撰写或直接负责某部分竞赛内容。

3、初赛报名:2016年6月20日截止

4、初审阶段:2016年6月20日至8月20日

5、决赛阶段:2016年10月17日至20日

三、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内容涵盖高分子材料领域的橡胶、塑料、涂料、胶黏剂、功能材料5大板块。作品征集侧重于新工艺、新技术、新产品等的设计研究与应用开发,如新材料配方与技术、检测技术与设备、模具、生产工艺的创新研制与改良,鼓励创新型、应用型研究成果及具有产业化前景的技术、产品。作品形式不拘,包括但不限于:设计方案、项目报告、发明专利(以受理号为准)、成果产品等。

参赛作品须已通过实验室小试(提供所在院校或省级以上技术中心出具的小试报告),并具备中试的可行性和试验条件,有充分的理论技术基础、真实详实的实验数据。

四、作品报送

大赛分为院校推荐报名、初审、决赛三个阶段。

1、报名阶段

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16年6月20日为院校初赛报名阶段,采取网络报名方式,本阶段完成院校推荐报名和全部申报材料递交,包含院校内部组织的大赛推广及所有海选代表团队信息,作为评选“优秀组织奖”的依据。报名请登录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网(www.cteic.com)“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PMC大赛报名”链接。参赛申报材料格式要求及具体赛务事项,请登陆PMC大赛官方网站http://pmc.rubbervalley.com,下载《竞赛作品申报书》等资料,并按要求提交相关支撑材料。

2、初审阶段

2016年6月20日至8月20日为专家组初赛评审阶段。根据作品所属领域按初评作品数量的30%遴选出决赛入围名单,并在PMC大赛官网、微信平台公示。

3、决赛阶段

2016年10月17日至20日(周一~周四)为决赛阶段。决赛地点为青岛市橡胶谷。决赛采用现场答辩的形式,各参赛团队依次报告作品,并进行作品设计演示(PPT、视频等简要介绍作品构思、主要创新点、模型展示等),每队演示时间不超过10分钟。专家评审委员会进行现场评审和问询,参赛团队答辩,根据参赛作品的成果水平、完成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议,评定获奖作品名次。

五、其他事项

1、大赛赛务费:参加决赛的代表队需缴纳赛务费1000元/每人,含注册费、决赛期间的用餐(2016年10月17日~20日)、场地和专家评审费等。各参赛队往返交通费自理,住宿由大赛承办方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2、2016年10月19日总决赛期间,同期举办“高分子行业人才洽谈会”、“创新创业中国梦-高分子创业沙龙”,邀请国内外相关企业和风险投资公司参加。

3、2016年10月20日进行总决赛颁奖,并举办大赛项目投融资路演会,向社会推介大赛优秀成果。

4、其他相关事项,请咨询大赛执委会办公室。

六、联系方式

去大赛网(www.godasai.com)提醒您:

官方网站:http://pmc.rubbervalley.com

联系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郑州路43号橡胶谷A栋226室

邮政编码:266045

电子邮箱:pmc@rubbervalley.com

大赛QQ群:154293727

微信公众号:PMC大赛

联系人员: 王婷婷:0532-66981664/18553207618

陈晓旭:0532-66989891/18562878821

孙轶:0532-68614281/18562672169

欢迎联系我们:

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学术部(研究生院501)

电话:023-65112355

邮箱:xueshu501@163.com      

QQ交流群:278358117

​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16-04-05

作者 : 研究生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