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创新基地•中研通联站】 《创新与实践》月报2016年5月“突破常规思维”主题征

著名主持人窦文涛曾说:“大部分人终其一生会生活在一个套子里,因为这个套子比较安全。你看到有些人很可怜,看着他被困在一个观念里,一辈子因为一个想法,因为相信一个什么教条,就在那儿煎熬,在那儿受苦”。张德芬在《遇见未知的自己中》也曾写道:“我们却从来不挑剔自己脑子里面的思想”。在生活中,学习上,这样的“套子”也不少,可我们却很少去挑剔它。作为研究生应该有一定的思辨能力,跳出“套子”、“固定思维”,勇于突破、勇于创新、打破常规。

稿件主题:

请以一名研究生的身份,来与大家分享“打破常规思维”的故事,来稿主题可做适当发散,内容新颖,紧扣“创新”“实践”。可以谈谈存在你身边的“套子”;是如何突破创新的,如何才能提高大家创新、打破常规的意识……

希望大家踊跃投稿,支持并积极参与到校园文化的建设中,以《创新与实践》为平台,共同营造属于重大研究生的文化园地。

稿件要求:

1)题目自拟,文体不限,字数在1500字~3000字(诗歌除外)。

2)文章要求具有一定的文学性,贴近研究生生活,有深层次的立意及内蕴。文字简洁明快、言之有物。

3)文章必须原创,不得抄袭。

4)文章请严格按照“【月报】+文章题目+姓名”命名。将文章以word文档形式投递至 chongqing@zgyjs.cn(稿件内请注明本人姓名、学院、常用邮箱、手机号码)

稿费及稿酬:

1)稿件一经录用,将根据来稿质量给予国家标准稿酬;

2)此次征稿我们还会把优秀稿件转投至《重庆招考研究》杂志、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与实践》月报;

3)凡投稿者即赠送《中国研究生》杂志一份及《创新与实践》月报一份;

4)投稿日期:2016年4月15日——2016年5月15日

 

联系我们: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宣传部(研究生院501)

电话:65112355

    访问网站: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http://inno .cqu.edu.cn/

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基地.jpg

 

                                                                            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16年4月15日

 


2016-04-15

作者 : 研究生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