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三届手机APP设计大赛暨易班轻应用设计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为适应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创新教育的深入开展,培养大学生团队协作意识,营造浓厚的科技学术氛围,积极搭建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学习和实践平台,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三届重庆大学手机APP设计大赛暨易班轻应用设计大赛,旨在鼓励广大学生结合所学知识和生活实际,探索以易班开放平台为基础,积极设计大学生校园生活的易班轻应用APP。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重大易班•校园生活

二、选题指南

本届比赛以易班为专题,基于易班开放平台开发设计,旨在为同学们开发基于易班开放平台的服务功能,提高数字化校园服务水平。选题指南:

(一)注册成为易班开发者,易班开放平台介绍详见:https://open.yiban.cn/

(二)开发以大学生校园学生学习、生活、服务为主要内容设计易班轻应用;

(三)开发以“重大易班”为主题设计校园综合性服务的APP;

(四)基于HTML5技术的手机端和Web端自适应作品设计;

(五)其他围绕大赛主题的选题。

三、参赛对象

学校全日制在读学生均可参赛,以自由组队的形式参加,可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队,每队3人。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计算机学院

五、活动内容

(一)举行启动宣讲和培训。开展APP设计大赛普及知识讲座,介绍易班轻应用设计的一般流程和易班开放平台。

(二)初赛。各参赛小组自选主题,进行创意设计,提交轻应用设计方案及策划书,评委对创意设计方案进行评判并提出建议,通过初赛的可进入复赛。

(三)复赛。各参赛队结合选题方案进行创意设计或作品创作,根据实现的功能和效果进行综合评判。

(四)决赛和颁奖仪式。入围团队通过现场展示答辩,现场评判,评选名次,举行颁奖仪式。

六、日程安排

(一)启动仪式和宣讲(4月上旬)

布置APP设计大赛的相关工作,各学院指定负责老师并组织学生参加,鼓励更多有兴趣的学生参与,启动仪式和宣讲的具体信息在校易班网及校团委网站另行通知。

(二)报名与初赛阶段(4月10日—4月20日)

下载报名表(附件1)填写好,并以PPT形式提交一份产品策划设计,内容包括产品创意点、产品功能介绍、简易产品原型图设计图、产品目标用户、市场现有产品分析、产品定位等相关内容等,相关材料发到大赛邮箱,即可完成报名及初赛。

(三)初赛评判阶段(4月21日—4月25日)

本阶段主要由评委对上交的策划设计文案进行初赛预审,确定晋级队伍,评选结果在校易班网及校团委网站公示。

(四)初赛培训(4月下旬)

组织现场培训,邀请专业导师或资深产品设计师进行现场培训,培训相关信息在校团委网站另行通知。

(五)初赛阶段(4月25日—5月10日)

根据初赛的策划进行APP前端设计,实现产品基本功能与整体效果,同时将作品提交表(附件2)提交到指定地点。通过选拔进入决赛阶段。

(七)决赛准备阶段(5月11日—5月20日)

进入决赛的团队对自己的APP进一步设计并形成PPT、视频等展示答辩相关内容。

(八)决赛阶段(5月下旬)

决赛作品展示:进入决赛团队展示答辩和现场评审,评选最终名次,举行颁奖仪式。

七、参赛作品规范和要求

(一)参赛作品主题内容必须健康、合法,没有任何不良信息以及商业宣传行为。

(二)参赛作品必须保证原创性,不违反任何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不会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或者其他权利,若有违反,一经发现或经权利人指出,主办方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三)比赛期间,参赛者不得将作品转让或者出售给任何第三方,参赛者同意对违反上述规定所造成的纠纷负全部责任,并保证主办方不受任何损失。

(四)一经报名参赛,即可视为开发者同意主办方将其作品在相关平台进行展示,参赛作品著作权归作者所用,主办方可以进行非商业化的宣传推广。参赛优秀作品可以推荐参加校内外有关赛事。

(五)一等奖、二等奖获奖作品须实现产品化,在易班平台上向全校用户投入使用。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1队,奖励经费6000元;二等奖3队,奖励经费4000元;三等奖5队,奖励经费1000元,优秀奖若干。优秀指导教师5名。

九、联系方式

大赛邮箱:772992382@qq.com

联系人:刘晓禹18983944359  王雪13452916191

 

附件1:重庆大学第三届手机APP暨易班轻应用设计大赛报名表.doc

附件2:重庆大学第三届手机APP暨易班轻应用设计大赛作品提交表.docx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

                                                                                  2016年4月6日

 


2016-04-18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