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各学院 :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国发〔2015〕23号)等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对我校毕业生的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教育,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念,提升毕业生求职能力,搭建高校与企事业单位资源共享平台,经研究,重庆大学将从即日起举办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暨“昭信教育杯”重庆市第四届普通高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选拔赛。现就重庆大学初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概况

本次大赛由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主办,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大赛以“规划未来  成就梦想”为主题,采取分校晋级方式,先由学校组织初赛,市级层面举行复赛、半决赛和决赛。

重庆大学初赛分为院级比赛和校级比赛两个阶段,院级比赛由学院自行组织,校级比赛分为第一轮、第二轮和第三轮。学校根据比赛结果择优推荐学生参加市级比赛。

二、大赛报名

1.校内初赛时间

4月18日至5月12日

2.报名对象

重庆大学在校本科生、研究生(鼓励大三、研二同学及未就业毕业生积极参赛)。

3.参赛学生报名要求

请各参赛学生仔细阅读以下报名要求,必须同时完成以下四步视为报名成功。在各项材料中填写的信息必须真实、一致。

1)关注就业中心官方微信“重庆大学学生就业”,微信号cquxsjy,点击下方栏目#预约报名-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进入本校报名通道,加入重庆大学初赛交流QQ群:18648446。

2)学生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填写个人报名表(附件1),设计职业生涯规划书作品(附件2)。参赛作品设计可参考模板内容,形式、呈现方式等需自行设计,不得按照模板直接填写。

参赛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书须对自我和外部环境进行全面分析,提出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计划。内容涵盖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目标与路径设计、规划与实施计划、评估、备选方案等,运用职业测评(http://cqu.ncss.org.cn/jixun/)等分析、决策工具及丰富的事实论据,对职业规划过程详尽阐述。职业生涯规划书应有扉页,扉页填写参赛者的真实姓名、性别、学校、院系、专业、年级、指导教师(限1人)、联系电话和邮箱地址等内容。

3)学生登陆大赛官网(www.dxscj.com)注册,完善个人信息,上传职业生涯规划书,通过学校审核。

4)参赛学生需在4月29日前或本学院规定时间内完成以上步骤。并提交电子版个人报名表(附件1)、职业生涯规划书作品(附件2)至本学院职业发展指导教师处(简称“职业导师”)(具体名单见附件4)报名,参加院级比赛。

三、院级比赛组织(N进150)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大赛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学生积极参赛,并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指导学生学习掌握职业规划方法,提升学院的就业指导水平。

2.院级比赛由学院自行组织完成,具体形式由学院自行设计。由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负责,职业发展指导教师作为具体工作人员,各院级比赛或评选实况可以新闻形式在就业信息网“学院风采”栏目发布。根据学院组织情况,学校将评定优秀组织奖。

3.各院级比赛需在5月5日结束。请学院职业导师于5月5日下午17:00之前报送参加校级比赛的相关材料。电子版材料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指定邮箱:3222916039@qq.com;纸质版材料签字盖章后交至A区就业中心学生二舍123办公室或虎溪办公室综合楼Z102。

学院需提交电子版材料包括所有参赛学生个人报名表(附件1)、职业生涯规划书(附件2)、学院推荐名单汇总表(按照推荐先后顺序排列)(附件3)。学院需提交纸质版材料包括学院推荐名单汇总表(附件3)、本学院排名前5名的参赛学生个人报名表及职业生涯规划书一份。

4、4月28日下午,就业中心将举办大赛宣讲会暨职业规划书撰写培训讲座。同时,将在A区小竹林、虎溪校区一食堂设置现场咨询点进行宣传、指导和答疑。

四、校级初赛组织

1.第一轮,简历及规划书评选(150进60)

5月6日,就业中心根据学院报名参赛人数和院级比赛评选结果,公布校级比赛入围名单150名。报名参赛人数越多,入围校级比赛名额越多。

就业中心将组织校内外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专家对各学院推荐参赛的同学进行个人报名表及职业生涯规划书集中评审打分,产生校内第一轮60强名单。

2.第二轮,无领导小组讨论及结构化面试(60进20):

1)时间地点:5月8日下午14点-18点, B区二综合楼八楼。

2)比赛内容:第二轮比赛形式为无领导小组实战讨论及结构化面试。参赛选手通过抽签组成临时工作小组,讨论给定的问题,并做出决策。讨论后现场进行结构化面试(时间不超过5分钟)。综合个人得分,按分数高低评出校内20强并在重庆大学就业网上进行公示。

3)校级比赛第二轮获得第11-20名的同学直接获得校内优秀奖。

3.第三轮,规划书展示及职业能力考核(校内决赛,10强排名)

1)时间地点:5月12日下午13点-18点,A区国际会议厅306,以具体通知为准。

2)决赛内容:职业生涯规划书展示及职业能力考核。职业生涯规划书展示环节,选手进行3分钟职业生涯规划书PPT展示,明确目标职业和岗位,由专家组评审进行1分钟提问。职业能力考核环节,由企业专家评审对选手的职业能力和综合素质进行3分钟以内提问、点评并打分。现场公布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获奖名单,提供实习岗位并颁奖。

5月13日,学校向重庆市教委报送本次大赛情况及推荐参赛名单。

4.组织单位

主办: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社团支持:职通社、研就协、校企俱乐部、创业者协会

五、奖项设置

(一)重庆市奖项设置

重庆市设置特等奖一名,发放获奖证书,职业发展基金10000元,与相对应企业签订协议;

设置一等奖3名,发放获奖证书,职业发展基金5000元,与相对应企业签订协议;

设置二等奖4名,发放获奖证书,职业发展基金3000元,与相对应企业签订协议;

设置三等奖12名,发放获奖证书,职业发展基金1000元,与相对应企业签订协议;

设置优秀奖40名,发放获奖证书,职业发展基金500元,与相对应企业签订协议。另外,设置最佳人气奖1名、最佳风采奖1名。

评选优秀指导教师奖10名,优秀组织奖10名。

(二)重庆大学初赛奖项设置

重庆大学初赛设置特等奖一名,发放获奖证书,奖金3000元,与相对应企业签订协议;

设置一等奖2名,发放获奖证书,奖金2000元,与相对应企业签订协议;

设置二等奖3名,发放获奖证书,奖金1000元,与相对应企业签订协议;

设置三等奖4名,发放获奖证书,奖金500元,与相对应企业签订协议;

设置优秀奖10名,发放获奖证书,奖金200元,与相对应企业签订协议。

设置优秀组织奖5名,发放获奖证书,奖金1000元。

设置优秀指导教师奖5名,发放获奖证书,奖金500元。

六、校内初赛其他说明

1.校内初赛期间,学校将对进入第二轮的60名选手免费提供不低于半天的职业素质团体辅导。比赛结束将举办第四届职业规划大赛参赛选手洽谈会,与名企直接对接,签订实习协议。

2.决赛及颁奖环节邀请学校领导及各学院领导现场观摩。

3.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原创,坚持诚信原则,不得以虚假身份参赛,如发现获奖作品有抄袭、盗用、侵犯他人著作权利,或内容有违法违纪的,主办方将取消其参赛资格、追回奖励。

4.本届大赛的具体事项、通知、进程等,请密切关注就业中心官方微信及QQ群(18648446)通知。

5.联系人:王老师 023-65106715;

      黄同学 18523308642

附件:

附件1 个人报名表.doc

附件3 学院推荐名单汇总表.doc

附件2 职业生涯规划书模板.doc

附件4 各学院职业发展指导教师名单.xls

 


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2016-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