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创新基地•赛事宣传】关于举办2016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

【创新基地•赛事宣传】关于举办2016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的通知

 

一、大赛简介

本项大赛是教育部于2011年2月与西门子签署的合作备忘录中所确定的赛事,并交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管。大赛于2010年被纳入教育部质量工程资助项目,并在2012年被中国-欧盟工程教育论坛列为唯一的大学生竞赛项目。同时,大赛还是教育部《2015年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和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中明确的竞赛。

2016年大赛将迎来第十年,竞赛规格、竞赛水平、技术难度以及规范性、创新性将提上新高度,欢迎全国各院校相关专业的教师和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同时,根据教育部《关于发布〈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奖励规定〉的通知》(教人[1998]1号)文件精神,我们诚挚地希望各院校对参赛指导教师和同学们的努力和成绩予以高度认可和鼓励。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中国系统仿真学会

 

三、大赛流程

2016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时间规划安排如下:

1、2016年1月公布样题

2、2016年3-5月参赛报名,并提交报名表

3、2016年4月公布全国分赛区名单

4、2016年4-6月准备方案,上机练习

5、2016年7月各分赛区进行初赛

6、2016年8月 全国总决赛

 

四、大赛报名

1、本届大赛仍然按照指导教师和学生组队的方式通过官网报名参赛(2016年3月1日开始报名)。

2、1名参赛学生只能参加某1个竞赛组的比赛,并且只能加入1支参赛队

3、ITEM1 过程控制、ITEM2逻辑控制、ITEM3运动控制、ITEM6工业网络赛项,无论是高校组或是高职组,每队必须至少包含1名指导教师、1名参赛学生,每队参赛学生总数量不能超过3名。

4、ITEM4工程创新赛项指导教师总数量不能超过2名、且2名指导教师必须为不同专业/学科,参赛学生每队总数量不能超过3名。

5、所有赛项均允许最多1名研究生参赛。

6、大赛不设报名费,比赛期间食宿及往返交通费用由各个参赛队自行负责。

7、参赛问题汇总(查看)。

 

五、竞赛流程

1、发布考题与接受报名

2016年1月由秘书处发布考题,同时开始接受各参赛队伍报名,2016年5月31日截止。

在报名至初赛开始的期间,秘书处组织宣传及相关技术的宣讲和培训活动。

2、初赛赛程安排

1)报名阶段(2016-3-1~2016-5-31)

2)准备方案阶段(2016-4-1~2016-6-30)

3)初赛(2016-7-1~2016-7-31)

4)宣布决赛入围名单(2016-8-1)

3、总决赛赛程安排

总决赛赛程暂定安排在2016年8月中下旬进行。

1)过程控制、逻辑控制、运动控制、工业网络(试)竞赛组决赛竞赛安排

2)工程创新、硬件研发竞赛组决赛竞赛安排

4、如上赛程安排最终解释权归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大赛秘书处,秘书处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并及时通知相关人员,谢谢。

 

六、联系方式

去大赛网(www.godasai.com)提醒您:

官方网站:www.siemenscup.buct.edu.cn

咨询邮箱:siemenscup@163.com(问题、建议邮箱)

技术邮箱:siemenscup@126.com(技术咨询)

竞赛微博: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

秘书处:北京化工大学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北京化工大学(邮编:100029)

联系电话:010-64421635

 

欢迎联系我们:

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学术部(研究生院501)

电话:023-65112355

邮箱:xueshu501@163.com     

QQ交流群:278358117

 

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基地.jpg

 

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16年4月21日

 


2016-04-22

作者 : 研究生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