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创新基地•创新创业沙龙】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经验分享

创意启迪智慧,设计改变生活

——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经验分享

你是否想了解如何让城市有智慧?

你是否对APP开发有独到的想法却不知该如何实施?

又或者你已经报名参加了比赛,却不知该如何规划你的进度?

本期创新创业沙龙活动邀请到了通信学院的石绍辉同学,他参加大赛经验丰富,多次获奖。本期活动他将分享他参加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的经验,并且讲解他的参赛项目“基于CAN总线的汽车远程启动与控制系统”,介绍如何通过智能手机端APP操作远程发出指令,并基于GSM通信与车载终端进行连接,车载端获取指令,通过程序识别汽车发动机防盗ECU所发出的防盗验证TXCT信号,经特定的软件算法解密后反馈回ECU,验证通过后启动汽车,并结合CAN总线实现空调的开关进行预冷或预热,远程一键锁定或解锁车门、一键鸣笛闪烁应急灯寻车、一键升窗、行车自动落锁、车辆定速巡航等功能,同时进行关键状态的反馈。

想要了解能实现汽车远程控制的手机端APP吗?想要少走弯路和获奖者交流吗?想要获得第一手的参赛经验吗?那就快来参加我们本期的创新创业沙龙活动吧!

主讲内容

l  汽车电子背景

l  系统整体方案及创新点

l  汽车CAN总线

l  车载端通信——SIM908

l  远程端通信——Android

l  汽车发动过程

l  实现多样化功能

l  智慧城市竞赛分享

l  作品效果视频展示

l  互动探讨

随着信息技术和知识经济的飞速发展,各种各样的手机端应用已经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石绍辉团队设计的基于CAN总线的汽车远程启动与控制系统方便快捷,安全实用,实现了使用智能手机端APP进行汽车的远程操控,获得了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

主讲者介绍

石绍辉,重庆大学通信学院电子科学与技术硕士,专业知识扎实,参与竞赛经验丰富,曾获得“华为杯”第十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第二届全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全国三等奖,第一届重庆大学研究生移动终端大赛一等奖等。

活动时间:2016年4月27日(周三)下午3:00-5:00

活动地点:重庆大学A校区研究生院503

咨询地点:重庆大学A校区研究生院508

咨询电话:023—65111933

报名方式:发送邮件(创新创业沙龙+姓名+学院 inno _cqu_lab@163.com)

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前来参加!

欢迎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基地.jpg


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承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16年4月21日



2016-04-27

作者 : 研究生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