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创新基地•科研实训】3D打印机——关于科研实训活动第十二期项目学习申请的通知

3D打印机,再一次踏上奇妙的思维旅程

——关于科研实训活动第十二期项目学习申请的通知

3D打印机,即快速成形技术的一种机器,其基本过程可以概括为:先通过计算机建模软件建模,或者用扫描仪扫描生成三维文件,再将建成的三维模型“分区”成逐层的截面,即切片,从而指导打印机逐层打印打印机通过读取文件中的横截面信息,用液体状、粉状或片状的材料将这些截面逐层地打印出来,再将各层截面以各种方式粘合起来从而制造出一个实体。

以“探访神奇的3D打印机”为主题的创新创业沙龙活动成功举办的热潮,激发了更多的同学想要了解和学习3D打印机项目的好奇与热情。在未来的日子里,3D打印机将从衣食住行玩各个方面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你准备好搭上这一班探访3D打印机的列车了吗?

又是一年毕业季,我们欢迎做毕业设计需要用到3D打印机的同学前来参加项目学习,我们将为你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QQ图片20160422145405.png


图1 3D打印的仿生结构手

除此之外,这里还有

QQ图片20160422145541.png



2.树莓派2代B型开发板和Xilinx Zynq-7010开发板等常用开发板

   QQ图片20160422145634.png  

图2 嵌入式开发板图片

3.嵌入式开发相关书籍

    QQ图片20160422145720.png

图3 嵌入式书籍图片

 

更多资源详细情况请看附件...

 

注意事项:

科研实训提供的学习方式为:在工作日内,到研究生院505现场学习,实验室提供了较高配置的计算机,能够充分满足嵌入式开发需求。参与项目学习的同学请带学生证复印件和学习申请表到研究生院505申请。学习期满后,需提供纸质和电子版学习报告各一份。为促进学术交流和知识共享,将不定期的邀请同学进行学术沙龙的交流活动,并对举办高质量学术沙龙的同学进行鼓励奖励。

相关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详见附件。

若想了解更多内容或有疑问想要咨询,可致电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实践部,或在工作时间到研究生院505室现场咨询。

 

咨询电话:023-65111933     

科研实训活动QQ群:16889396

咨询地点:研究生院505室

 

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基地.jpg 

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16年4月14日

 

 

科研实训活动学习申请附件:

1、附件一:科研实训活动学习申请表【新】

2、附件二:科研实训活动学习报告模板

3、附件三:科研实训活动工作流程【新】

4、附件四:科研实训活动学习申请注意事项

5、附件五:科研实训活动项目清单

6、附件六:科研实训活动嵌入式开发板清单

7、附件七:科研实训活动嵌入式开发书籍清单     



2016-04-22

作者 : 研究生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