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创新基地•名家会客厅】名家会客厅讲座第170期预告:当前中国经济问题与重庆区域

经济很远,零和博弈、比较优势、超边际,这些专业名词如天文一样遥不可及。

经济很近,柴米油盐酱醋茶、价格、淘宝、股票、基金、房价,一样一样如空气般充斥在我们周围。

经济是一个极具涵盖力与深度的大概念。经济是价值的创造、转化与实现;人类经济活动就是创造、转化、实现价值,满足人类物质文化或精神文化生活需要的活动。经济可以定义为在有限的边缘范围内,如何获得最大的利益的一种艺术。经济这一概念究竟该怎样理解、如何定义,似乎跟我们普通的一般老百姓没什么关系,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为什么当前中国经济会出现这些困难?未来中国长期经济发展的前景以及挑战是什么?结合大的宏观背景,重庆经济的发展有什么样的方向和贡献?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蒲勇健老师与我们一起相约周二,让我们看清深奥的经济本体,认准经济形势,从容面对经济发展的困难和挑战。

 

嘉宾简介:

蒲勇健,男,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数理金融学,数理经济学,博弈论,能源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发展经济学,旅游管理等领域的研究。获得重庆市两江学者,巴渝学者等学术荣誉。目前还兼任重庆市旅游标准委员会副主任;重庆市政府高级旅游经济顾问,重庆大学发展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重庆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百名科技创新优秀青年奖获得者,重庆市首届科技创新十大杰出青年,国家教育部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奖获得者、美国数学学会特约评论员,重庆市信息经济学学会会长,重庆市科普专家协会理事。

发表中文论文200余篇,英文SCI论文9篇,出版专著20余部。在重庆最早建立大学金融专业,中国最早在经济学中引进博弈论教学科研的学者之一。在重庆市统筹城乡国家级试验区申报中做出了重要的理论贡献。

 

演讲时间:2016年4月26日(周二)19:00-21:30

演讲地点: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

主    办:重庆大学研究生院

承    办: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欢迎关注“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基地.jpg

 

                                                 

 

                                                     重庆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

                                                     重庆大学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

                                                          2016年4月19日

 


2016-04-26

作者 : 研究生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