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论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 :

为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形成浓厚的思想舆论氛围,根据《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重大委〔2017〕143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论文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围绕学习好、研究好、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中之重,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重点,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学校各方面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和高等教育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实现内涵式发展的要求上来,全面准确深入地研究阐释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营造浓厚的思想舆论氛围。

二、论文的组织、评选和使用

1.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今后一段时间长期的首要的政治任务,本次论文征集活动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各二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本单位师生积极撰写论文。

2.论文分为教工和学生两类进行评选。教工类参加对象为全体教职员工,学生类参加对象为全体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届时,学校将邀请专家对各单位报送的论文进行评审,分别评出教工类、学生类优秀论文等级奖若干名。

3.学校将遴选优秀获奖论文汇编成册,推出“十九大精神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成果专辑。部分优秀论文还将由学校推荐参加全国或重庆市的论文评选。论文以“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或作者所在的二级单位署名,或以“重庆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或作者所在的二级单位为作者单位,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理论版,以及《求是》发表的,在2018年度市社科规划中特理论项目中追加立项为重大项目;在《重庆日报》思想版刊发的,实行“双稿酬”。

三、论文要求

1.自行确定论文选题和题目。

2.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体现思想性、学术性和创新性,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3.论文篇幅限5000字以上,并在封面页附上300字左右的内容提要、3-5个关键词和100字左右的作者简介,详细格式参见附件。

4.所有论文均用A4纸张排版打印,正文标题使用黑体三号字,加粗;正文使用宋体小四号字,行间距为固定值18磅。引用或参考的文献要求正确可查,格式规范,项目齐全,文内引用统一使用脚注,主要参考文献列于文后。引用或参考的著作要依次注明作者、著作名、卷次、出版社和出版年月、版次、页码;期刊要依次注明作者、文章名、期刊名和期号;报纸要依次注明报纸名称和出版年月日。如需引用非正式出版物,须加注“(内部资料)”字样。

5.严禁抄袭,文责自负。

6.请作者自留底稿,无论入选与否,均免退稿。

四、论文提交

论文征集时间自通知之日起开始,收稿截止期限为2018年3月15日。作者须提交纸质论文一式5份,电子文档1份。

1.教工论文提交方式

纸质版提交:党委宣传部(A区主教学楼裙楼505室)

电子版提交:邮箱:xcbllk@cqu.edu.cn

联系人:何欢

联系电话:65105162

2.博士、硕士研究生论文按照党委研究生工作部要求提交,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统一汇总,参加学校评审。

3.本科生论文按照党委学生工作部要求提交,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统一汇总,参加学校评审。 

附件:论文封面格式.docx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生工作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社会科学研究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7-12-18

作者 : 党委宣传部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