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统一战线戮力同心 共克时艰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

全校各民主党派成员、统战团体成员 :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把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党组、重庆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重庆大学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重庆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试行)》等文件,对疫情防控作出了系列部署。为了凝聚共识,全力以赴、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防控阻击战,我们向全校各民主党派成员、统战团体成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凝聚共识

全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风雨同心,共抗疫情,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和国家号召,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中共中央、教育部党组、重庆市委和学校党委各项要求。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广泛凝聚戮力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疫情防控思想共识,坚定信心,围绕中心,敢于担当,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来。充分相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阻断传染源,取得疫情防控战役的全面胜利。

二、发挥统战优势,群策群力,积极作为

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动员组织有关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从专业角度上为疫情防控工作献良策、出实招,为各级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物资捐助、舆论引导、志愿服务、知识普及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战胜疫情做出积极贡献;充分发挥好统一战线协调关系的组织优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切实担负起助力动员群众,群策群力、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统一战线合力。校内各民主党派组织要与学校党委和衷共济、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要立足岗位、积极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

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科学防护

在疫情防控期间,全校各民主党派成员、统战团体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落实和执行《重庆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方案(试行)》等文件,自觉遵守国家、教育部党组、重庆市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章制度,严守疫情防控纪律;自觉配合所在社区和小区等有关部门做好疫情排查筛查工作,积极主动提供疫情信息,发现疫情风险隐患及时报告;带头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确保自己不被他人传染,确保自己不传染他人;不吃野味、不接触活禽、不组织和参与群体活动,尽量减少亲朋好友聚会走访、减少到公共场所的活动;尽量推迟、减少会议,不举办大型活动,提倡采用远程会议、视频连线、电子邮件等形式沟通联络;确需外出一定戴好口罩,遇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在第一时间报告和就医。要保持良好生活习惯,注意室内通风,勤洗手、常消毒,科学防护,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四、正面宣传,引导舆论,传递正能量

全校各民主党派成员、统战团体成员要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专业知识。实时关注疫情最新动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散播谣言的行为进行坚决抵制和纠正,教育引导身边亲友高度警惕,积极配合主流媒体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疫情通报等正面舆论宣传引导,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维护和谐稳定,科学参与疫情防控,营造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战的浓厚氛围,为疫情防控宣传和引导增添统一战线正能量。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局,人人有责。全校各民主党派成员、统战团体成员,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一重大突发事件面前,让我们“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全力落实中共中央、教育部党组、重庆市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戮力同心、众志成城、为取得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做出积极贡献。

民革重庆大学总支

民盟重庆大学委员会

民建重庆大学总支

民进重庆大学总支

农工党重庆大学总支

致公党重庆大学总支

九三学社重庆大学委员会

台盟重庆大学支部

重庆大学侨联

重庆大学知联会

重庆大学欧美同学会

重庆大学少数民族联谊会

重庆大学台联
2020-02-01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