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前疫情防控要求和注意事项的通知

亲爱的同学们 :

为确保大家平安、健康报到和顺利入校学习,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重大校发〔2020〕135 号,以下简称《开学通知》)要求,现就本科新生报到前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当天所需材料

1.来自或报到前14日内途径境内中高风险地区的新生,请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报到;

2.来自境内低风险地区新生,请持健康通行码“绿码”报到;

3.需入境的港澳台学生,请持健康通行码“绿码”和入境后医学隔离观察、核酸检测阴性结果相关证明报到。

4.疫情低、中、高风险地区的划分以报到当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风险地区动态调整结果为准。

二、报到条件

1.报到前14天,未接触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

2.报到前14天,无国(境)外旅居史;

3.到校时,身体无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如有请及时向学校报告)。

三、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

1.请按《开学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9月8日-9日)报到;部分需入境进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的港澳台学生报到时间调整为9月27日;未经批准,请不要提前到校报到。

2.培养独立自主和自立自强能力是进入大学的第一堂必修课,也是学生迈入成人阶段的重要标志之一。倡议同学们选择独立来校报到,自主完成报到手续。

3.因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家长或其他陪同人员不能进入校内,新生由学校志愿者带领完成新生报到及入住手续,敬请学生和家长理解、配合和支持。

4.为确保顺利报到,报到前14天,如非必须,建议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离境。

5.报到前14天内,有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国(境)外地区旅居史新生,请主动进行核酸检测。

6.需入境的港澳台新生,请提前入境完成14天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程序。

7.报到前14天,建议居家做好体温和健康监测,做好个人卫生及疫情防护,尽量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

8.来校报到途中,建议随身携带足量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和佩戴口罩。

9.来校报到途中,注意交通、饮食等出行安全,建议详细记录到校行程信息(含车次或班次、座位号、车牌号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

10.来校报到途中,如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不适症状,及时就近就医,配合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并主动联系学校,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11.报到当日,学校在重庆火车北站、西站和重庆站(菜园坝火车站)设立新生接站点,请新生配合学校接站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然后乘坐学校班车到校。因疫情防控需要,家长和其他陪同人员不随同学生乘接站车到校,敬请家长和学生理解、配合和支持。

12.报到当日,学校周围车流量和人流量大,预计道路会出现较严重的拥堵,建议家长不自驾送学生报到。

13.报到当日,从校门进校时提前准备好报到及疫情防控所需材料,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身份核验等。体温正常且材料齐全者,根据工作人员指引入校完成报到流程。

祝大家平安到校!

 

重庆大学
2020-08-31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