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关于重庆大学第二十届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外文三行情书大赛报名的通知

“三行情书”源于日本汉字协会为推广汉字教育而发起的一种诗歌体裁,往往以某事物为主题,要求作者以60字以内、排列成三句的诗歌形式表现出来,是“三行诗”的一种。用三行字来表达你的爱,这就是“三行情书”。

外文三行情书大赛举办目的是培养重庆大学在校学生对外语的兴趣,促使他们用外语表达自己的想法与感情,并为接下来的外语文化节系列活动做好宣传及预热准备,进一步提升全校学生对外语文化节的关注和了解。

 

一、活动对象

重庆大学全体在籍在校学生,包括留学生、研究生、博士生、交换生等。

 

二、主办单位

重庆大学

 

三、承办单位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四、活动时间及平台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1月7日

初赛:11月10日-11月16日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微信公众号

决赛:11月21日-11月25日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微信公众号

五、参赛详情

1.比赛类别

大赛分为英语类和日德类两类。每名参赛选手只能参加一种类别的比赛,且每类别比赛只能投稿一篇作品。

2.参赛作品要求

标准三行诗,内容要求健康向上,风格不限,字数不限。“情书”不限于写爱情,也可描述亲情、友情、甚至是主人对动植物的喜爱之情。

3.参赛方式

扫描下方二维码参赛或者加入赛事咨询群。参赛时须提交作品、翻译和创意说明,并勾选“我已知悉并同意《外文三行情书大赛选手须知》”。(《选手须知》在赛事资讯群中)

WechatIMG22 1.jpegWechatIMG23 1.jpeg

        报名参赛入口                           赛事咨询群

4.参赛须知

(1)参赛选手需保证其参赛作品为原创作品。如发现作品涉嫌抄袭、套作、翻译、摘抄,立即取消比赛资格。严重者按照国家和学校相关法律法规处置。

(2)选手一经参赛即表明授权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及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其作品  的全部的著作权,依法无法转让的部分权利除外。

 

六、 奖项设置及参赛基金:

1.奖项设置

英语类: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最具人气情诗奖1名

日德类: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4名、最具人气情诗奖1名

2.奖品奖金设置

一等奖:300元及证书

二等奖:150元及证书

三等奖:100元及证书

优秀奖:精美礼品及证书

最具人气情诗奖(与其他奖不冲突,可以兼得):证书

 



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 共青团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20-10-30

作者 : 外国语学院

阅读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