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6
13
ICAA15大会上,除前沿科学研究报告外,诺贝丽斯、海德鲁铝业等国际铝合金行业领军企业的高级代表也出席并报告。挪威海德堡铝业代表带来的《优化性能、成本和可持续型铝合金的新方法》分会主题邀请报告,为铝合金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06
13
6月13日下午,为期4天的ICAA15大会进入分会主题报告阶段。ICAA自举办以来就成为全球铝工作者关注的焦点,此次大会设立的先进原子尺度表征,新工艺与合金设计,熔铸与凝固等数十个分会主题,覆盖了铝合金科学与技术的各个方面,为全球铝工作者提供了研究进展与研究成果的交流平台。
06
13
2016年6月13日下午三点,重庆大学经管学院金融硕士校外导师授聘仪式暨师生见面会在A区经管学院301教室成功举行,经管学院多位领导和金融硕士校内外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期间金融硕士学生和校外导师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交流,本次会议议程圆满完成。
06
13
2016年6月13日上午,由重庆大学主办的第十五届国际铝合金大会在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富力假日酒店隆重开幕。来自中、美、德、法、英、俄、日、韩国等20多个国家(地区)的500余名铝合金领域的科研人员和行业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国际铝合金大会是全球铝工作者的盛会。
06
13
6月13日上午,工程学部组织召开聘用制教师总结交流会,24位聘用制教师分别从教学、科研、公共服务等方面对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校党委副书记、工程学部主任白晨光主持会议,工程学部及所辖各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06
12
6月12日,汽车学院2012级本科生顺利进行答辩。共158名学生,40名老师参加了这次答辩。答辩整体情况良好,但也存在以下问题,如校外指导老师与学生存在脱节现象、理论分析论文较多、任务书不明确等。针对培养周期短的弊端,学院拟决定下学期开始,从大四上学期开始毕业设计工作。
06
08
6月8日,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承康、民革重大总支副主委蹇开林一行看望慰问了我校民革党员范琼芝同志,为她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特困慰问金。
06
08
6月8日,汽车学院学工办在主教215会议室召开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学院副书记刁宇翔、本科和研究生全体辅导员、各年级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安排了毕业生典礼、安全文明离校的相关工作;布置端午节假期的离校返校、出行等问题;重点强调了假期各岗位的值班报平安工作。
06
08
2016年6月8日上午,副校长、人文学部主任杨丹主持召开专家会议,对学部参评学科的评估材料进行审核并反馈修改意见,影视与戏剧学等7个学科的负责人做详细汇报,学部学术委员会委员、社科处处长袁文全、研究生院副院长郑忠、教务处副处长李楠以及学部各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学科秘书共同参会。
06
08
6月8日,机关党委在端午节放假前夕,开展了部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和安全宣传教育。对机关党委各办公室进行了仔细排查,消除了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强化安全措施,树立红线观念,落实安全责任,增强了办公室全体人员的安全意识,确保安全检查工作取得实效。
06
08
经管学院教工行政支部与经济系支部于2016年6月8日10点举行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支部专门给党员购买了党章,会上组织党员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章,学习完后依托新媒体技术在微信上开展了党章知识竞赛,最后参加的全部党员均取得了优秀的分数。学院党委书记杨俊参加了活动并做了讲话。
06
08
6月8日,2016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重庆大学分营工作协调会在A区主教学楼506室召开。市科协副主席张基荣、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学校28个管理服务部门及学院领导出席会议,重庆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科协秘书长刘敢新主持会议。会议旨在加强各部门协调沟通,确保重庆大学分营顺利开展。
06
07
2016年6月7日上午,副校长、社科学部主任孟卫东主持召开专家会议,对学部内的教育学二级学科参评的评估材料进行了内审并反馈了修改意见,发展中心(高教所)李华主任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就材料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修改意见。参会的还有公共管理学院书记张邦辉、社科学部办公室主任韦春霞等。
06
05
6月5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的2016年读者沙龙活动“图中•遇见你”在理工馆逸夫楼四楼多功能厅圆满结束。图书馆领导班子及部室主任与百余位热心读者进行了一场氛围轻松热烈地沟通交流。活动中,老师们讲述了图书馆的现状与发展,同学们积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并表达了对图书馆的期望与祝福。
06
05
6月5日下午15点,民主湖论坛学生管理委员会在图书馆老师的指导和组织下为庆祝“六一”于虎溪校区大操场举办“大龄儿童”的活动。各种扔沙包、撕名牌、抓石子、老鹰捉小鸡、丢手绢等减龄游戏应有尽有,多种童年小食大量供应。30多名成员们积极参与互动,现场好不热闹!
06
04
6月4日19时,图书馆文科馆的所有老师来到文字斋学术报告厅和博雅学院、高研院的师生们进行了一次资源与服务的互动交流。邓朝全主任做了文科馆空间、资源、服务的介绍,并对在场师生进行了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使用情况调查,这是文科馆学科服务的新尝试。
06
04
2016年6月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工程学部主任白晨光主持召开学部学术委员会,开展学科评估内审和数据核查工作。力学、核科学与技术、安全科学与工程3个学科的负责人汇报了评估准备情况,与会专家就进一步完善评估材料提出了修改意见。
06
03
6月3日中午,土木工程学院在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新进青年教师发展午餐座谈会,学院院长刘汉龙出席并主持会议,副院长华建民出席会议,近年来学院新引进的教师参加了座谈。刘汉龙在会上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鼓励大家积极做好学院工作,并对青年教师的疑问一一解答。
06
03
2016年6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周旬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调研,在中心主任彭静的陪同下现场了解中心的沿革、宗旨、主要工作。周书记充分肯定了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的重要意义,希望中心继续做好服务教师发展、建设教学文化的工作。
06
02
2016年6月2日下午3点,由重庆市首席专家工作室主办的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系列讲座在重庆大学B区经管学院103教室顺利举行。西南药业董事长李标以西南药业战略发展之路为依托,与经管师生共同探讨和交流了国企改革的话题,经管院姚树洁、康继军等多位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
推荐新闻
  • 2024年1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OpenHarmony技术俱乐部(开源鸿蒙技术俱乐部)成立大会暨关键软件筑基数智生态创新论坛在虎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成为国内首批入选开源鸿蒙技术俱乐部的高校之一。
  • 12月29日上午,重庆大学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以下简称“储能平台”)揭牌仪式暨储能技术高端论坛在A区民主湖学术报告厅举行。
  • ​2023年12月27日晚,重庆大学2024新年晚会在虎溪校区体育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副校长杨俊以及部分老领导出席观看,30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赏一场精彩纷呈、匠心独运的文化盛宴。
  • 12月27日上午,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大学两江校区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理事会单位名单及理事会章程,并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完成产教融合协议签订。
  • 12月27日上午,超瞬态实验装置预研项目1号科学研究楼封顶仪式在现场项目部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刘贵文,校长助理朱才朝,重庆市教委、市科技局、高新区改发局、科创局、财政局、建设局,及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封顶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