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5
17
2016年5月17日上午,重庆大学老体协在学校体育馆举办太极拳展演活动,学校ABCD四个校区的太极拳爱好者分别组队参加演出,展演活动充分展示了重庆大学老同志的精气神和强健的体魄,反应了老同志丰富而健康的老年生活。黄宗明副校长带领在职老师参加了展演活动。
05
16
5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来到主教学楼,在计算机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朱庆生、副书记李双庆等领导的陪同下,走访了学院办公室、教师工作室和实验室等。周书记就青年教师待遇、学生就业发展等大家关心的问题和师生员工展开了交流。
05
16
5月16日,重庆大学2016年优秀毕业生奖品招标会在学工部二楼会议室进行。校国资办、计划财务处、审计处、学工部以及各学院2016届优秀毕业生、优秀毕业生干部代表组成招标小组,进行公开招标。本次招标奖品为拉杆箱,招标会分为厂家介绍产品以、学生现场选择、评议小组议价三个环节。
05
16
5月15日至16日,中国工程院国际工程科技发展高端论坛在重庆召开。来自国内外的20位院士及200多位专家代表参加此次论坛。本次论坛将围绕“工程结构创新与发展”和“结构模态特性量测与应用”两大主题举行33次主题报告,为我国土木工程绿色化、工业化与可持续化提出未来发展方向与对策。
05
16
5月16日下午,2016年重庆市科技活动周“科学名家面对面”系列讲座之“人类移民火星之路”专题报告在A区国际会议厅举行。郑永春博士围绕人类深空探测面临的挑战,分析探讨载人登陆火星的科技问题。此次活动根据市科委、市科协的部署,由重庆大学科协、重庆市机械工程学会学生分会共同举办。
05
16
2016年5月16日,新华村八支部在A区老年活动中心105室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学习“两学一做”知识问答100题,推选先进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讨论申报先进党支部等。离退休党委书记兼组织部副部长明兴建到会指导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将活动引向深入。
05
15
2016年5月15日下午3点,生物学院组织召开毕业生派遣工作培训会。学院邀请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高校人才分中心董老师为毕业生介绍档案相关事宜,辅导员孙赫则详细讲解毕业生户口迁移和组织关系转接等学生关心的问题。
05
15
5月15日上午,虎溪校区星期日讲座本学期第四讲开讲,著名符号学家、四川大学教授、英国伦敦大学东方学院终身讲座教授赵毅衡为同学们普及了符号学的内容,讲座主题为“为什么该雄狮与女生打扮——浅谈文化的标出性”,虎溪校区3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05
15
2016年5月15日下午2点,第十届管理咨询精英挑战赛重大赛区决赛在重大A区经管学院105教室正式举行,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胜出的12支参赛队伍带来精彩的展示,而此次的决赛冠军将会代表我校参加西南地区的总决赛。
05
14
2016年5月14日上午8点,在重庆大学B区大门广场隆重举行重庆大学第四届建造季开幕式,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重庆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周智伟、重庆大学建筑学部副主任李英民、重庆巴蜀中学副校长刘雅林、重庆第七中学校校长邓宏等出席了开幕式。肖铁岩致辞并预祝活动成功举办。
05
13
2016年5月13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在理科楼103会议室接待了来访的航天五院钱学森空间技术实验室人力资源处高磊处长一行。学院党委书记万玲,院长胡宁和校人才引进办公室副主任胡洁等出席会议。双方就人才引进、预聘制教师的聘期考核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05
13
2016年5月13日上午9点30分,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资产重估和债务契约》讲座在重庆大学B区经管学院103顺利举行。主讲人胡方是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会计系会计学助理教授,经管学院辛清泉、涂国前、邹海峰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胡方老师与经管学院的师生们关于资产重估和债务
05
13
2016年5月13日上午,我校虎溪花园退休第二和第三党支部老党员在虎溪花园业委会活动中心集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共同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做合格党员,会上通报了学校近期相关工作。离退休处副处长李纾参加了学习,并向老同志汇报了近期离退休工作。
05
13
2016年5月13日上午9点,新增”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本科专业论证会在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此次论证会就改专业申报原因、条件以及初步拟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专家论证,参与此次论证的专家有谢礼立院士、刘伯权教授、靖洪文教授、白翔高工、郑立宁副总工及我校相关领导、教师。
05
13
5月13日,机关分工会在机关党委会议室召开了委员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机关分工会主席谢渝霖主持。会上传达了学校女工培训会议精神,通报了机关分工会近期工作,为参加学校“职工小家”评比,重点审议了机关分工会2014—2016年度工作总结,及机关工会积极分子、先进干部推荐提名情况。
05
13
2016年5月13日上午,香港城市大学数学系主任杨彤教授带领各专业学科骨干到我院进行交流。交流会上,来访代表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香港城市大学数学系,还与我院各系骨干教师、青年教师代表座谈,深入讨论人才培养、学科发展、交流互访等事宜,达成意向性合作。
05
12
5月12日下午,人事处党支部在办公楼316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会上谢弋、张瑶两位同志作了《现代高等教育学科和人才评估分析培训报告》,介绍了大数据对高等教育领域引起的变革和分析技术为学科和人才管理提供的支撑,通过专题学习把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落实到迎评工作当中。
05
12
5月12日下午,机关党委在行政楼511会议室开展“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党课学习,支部书记赖炳根围绕“讲规矩、有纪律”做了专题党课报告,支部党员同志、机关党委其他支部的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并围绕“该如何做到讲规矩、有纪律”进行了深入地学习研讨。
05
12
5月12日,天津市民族团结模范先进个人、石河子大学教师张春应党委学生工作部邀请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为本科学生作题为“中华兴亡,我有责任”的专题讲座。学工部副部长李永、 学工部部长助理邵静以及来自各学院不同民族的200多名本科学生参加了讲座。
05
12
2016年5月12日14:30,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系领导接待日活动于虎溪校区理科大楼LC一楼大厅正式举行。党委书记黎学明,副院长陈昌国、李泽全、董立春和副书记胡小华以及专业各系主任到场。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积极反应学习、生活上的各类问题,提出有效的建议。现场气氛热烈!
推荐新闻
  • 2024年1月5日下午,重庆大学OpenHarmony技术俱乐部(开源鸿蒙技术俱乐部)成立大会暨关键软件筑基数智生态创新论坛在虎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重庆大学成为国内首批入选开源鸿蒙技术俱乐部的高校之一。
  • 12月29日上午,重庆大学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以下简称“储能平台”)揭牌仪式暨储能技术高端论坛在A区民主湖学术报告厅举行。
  • ​2023年12月27日晚,重庆大学2024新年晚会在虎溪校区体育中心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党委副书记冯业栋,副校长杨俊以及部分老领导出席观看,3000余名师生齐聚一堂,共赏一场精彩纷呈、匠心独运的文化盛宴。
  • 12月27日上午,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在重庆大学两江校区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理事会单位名单及理事会章程,并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完成产教融合协议签订。
  • 12月27日上午,超瞬态实验装置预研项目1号科学研究楼封顶仪式在现场项目部举行。重庆大学副校长李剑、刘贵文,校长助理朱才朝,重庆市教委、市科技局、高新区改发局、科创局、财政局、建设局,及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了封顶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