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举行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04
09
2016年4月9日研究生男子跳高在风雨交加中结束,来自动力学院的研究生陈备以跳高1 62米一次完成的成绩夺得冠军。同样是来自动力学院的研究生梁晓斌以1 62米两次完成的成绩获得亚军。来自车辆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孟鹏和张靖宇分别获得三四名的好成绩。
04
09
4月9日下午2点,重庆大学2016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教老男子铅球决赛在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展开。参赛者是来自各个学院和单位50~60岁的教职工,一群处于知命之年的老教师身着运动服,顶着细雨前来参赛。
04
09
4月9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2016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教中男子跳高决赛在重庆大学A校区思群广场展开。此次跳高比赛队伍由35~40岁的老师组成,阴郁的天气导致老师们不能正常发挥,比赛的高度仅从1 2米提升到了1 39米,六轮比赛后便决出胜负。
04
09
重庆大学2016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如期召开,各位运动员们都赛出了风采,赛出了惊人的成绩。其中,高水平男子百米组,来自新闻学院的陈龙华同学以11秒6的傲人成绩,凭借速度与实力,荣获冠军。
04
09
青春象征着朝阳与活力,任汗水肆意挥洒,只要享受了这个过程所带给我们的快乐,不管结局如何,亦是无怨无悔。2016年4月9日下午2点45分,重庆大学春季运动会分项目之本科女子400米在A区思群操场正式进行。她们,在赛场上英姿飒爽,一展巾帼风采。
04
09
在讲台上她们教书育人,能言善辩;在赛场上她们身姿矫健,风采飞扬。4月9日下午4点,重庆大学春季运动会分项目之教青女子4×100米接力赛在A区思群操场正式进行。她们既可传道授业解惑,亦可冲刺奔跑接力。
04
09
网民们常戏称:“一举办运动会必下雨”。重庆大学2016春季运动会就在一片绵绵细雨中举行。而若说什么比赛遭遇下雨最“尴尬”,跳远必属之一。
04
09
2016年4月9日上午时分,天公依旧不作美,从昨天的开幕式开始,阴雨天气就一直持续,阴雨笼罩下,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上的气氛却格外热闹,鼓声、掌声和呐喊声频频响起,尽管天气并不尽如人意,但是并不能浇灭运动员们的运动激情和同学们加油打气的热情,各项赛事仍在井井有条地开展当中。上午9点55分,教职
04
09
2016年4月9日,重庆大学春季运动会正风雨无阻地进行着。而作为运动项目中最考验团队合作配合的4x100接力也随着上午项目的推进缓缓拉开帷幕。中午11时20分左右,本科男子4x100米接力的决赛打响,持续了十几分钟的比赛随着继续教育学院的夺冠而落下尾声。
04
09
2016年4月9日,重庆大学春季运动会第二天的比赛正如期进行着。上午9时50分许,离休退教老男子的比赛时拉开了帷幕。尽管雨水淅沥,运动员和观众们的热情依旧不减。
04
09
2016年4月9日11时35分,2016年重庆大学春季田径运动会赛程已过半,但运动员们参赛的激情不减。此时,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上人声鼎沸,正在进行的本科女子4×100米的决赛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在这之前,刚刚落幕的是本科4×100米男子决赛,精彩的角逐让观众大饱眼福,大家都热情洋溢,期待着接
04
09
铅球历史悠久,最早的炮弹是圆球形状,士兵在闲暇时间将炮弹推来推去玩耍,遂逐渐发展成了锻炼身体的方法,演变成了铅球并列入了田径运动项目。4月9日上午,重庆大学2016年运动会的青年女子教师铅球比赛落下帷幕于10点50开始。比赛开始前,裁判员首先宣布了规则和一些注意事项,之后就由教师们以此上场抛掷
04
09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和较量,重庆大学2016年春季田径运动会于4月9日下午落下帷幕。稀稀落落了两天的雨也在下午时停了,为运动会闭幕式的顺利举行做足准备。
04
09
2016年4月09号上午10:50,春季田径运动会田赛主要项目之一教工中年男子铅球于重庆大学A校区火热开赛,与此同时其他比赛场地上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项比赛。
04
09
淅沥的小雨冲刷着跑道,矫健地步伐谱写着青春的诗篇。在柳絮飞扬的季节,经过两天挥汗如雨,异常激烈的角逐。重庆大学2016年春季田径运动会于4月9日下午圆满闭幕。自动化院的参赛选手凭借着顽强的斗志和雄厚的实力,赛出了风格与水平,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04
09
2016年4月9日8:30,化学化工学院春季运动会第二日争锋战于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再次打响。
04
09
2016年4月9日下午14:00整,在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化学化工学院参赛运动员正式开始了春季运动会第二日下午的比赛角逐。
04
09
2016年4月9日下午四点,由重庆大学学生会主办的重庆大学第二十一届校园辩论赛之“光电学院VS化工学院”于D1324正式拉开帷幕。本次辩论会的辩题为:“全面推进二胎政策是否会给中国带来新一轮的婴儿潮”,正反双方分别为光电工程学院与化工学院。
04
09
2016年4月8日至9日,重庆大学2016年春季田径运动会在重庆大学A区顺利举行。在此期间,来自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近30名研究生积极参赛,进行了多个比赛项目的角逐。天空虽然飘着绵绵细雨,但丝毫不影响同学们对于运动会的热情。在运动赛场上,建管健儿们展现出了顽强拼搏的竞技精神,并最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04
09
2016年4月9日,重庆大学2016年校运会迎来了赛程的第二天,光电工程学院在当日的比赛中奋勇争先,再创佳绩。
推荐新闻
  • 2019年12月1日晚,“声随心动 因乐而生”重庆大学第二十八届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大剧场举行。为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来自党委教工部、国内合作办公室、建筑学院、管科学院、机械学院等校内各单位老师与十位参赛选手同台演绎,现场观看师生达1300余人。
  • 2019年11月16日至17日,2019全国大学生环境资源模拟法庭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重庆大学参赛队以全员本科生参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斩获冠军,获得本次大赛特等奖。法学院董正爱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法学院本科生贡梓铭荣获最佳辩手。
  • 2019年6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第七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于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会议厅公开展示。最终评选出10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并提名5位“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 6月29日,重庆大学2018届毕业典礼在该校风雨操场举行。重大校长张宗益发表题为《复兴民族 誓作前锋》的毕业致辞,勉励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牢记时代使命,以奋斗为名,以创新为要,在各自的岗位上勇敢地引领未来。
  •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重庆大学竞赛暨首届大学生制造节在重庆大学A校区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