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重庆大学: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书写奋进之篇

巫山雪枣、云南红米线、香菇、木耳、腊肉……10月17日,重庆大学在虎溪校区举行了消费帮扶展销会、定点帮扶成果展、爱心捐书等国家扶贫日系列主题活动。这是重庆大学进行定点帮扶的一个缩影。

重庆大学喜获两项国家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11月3日上午,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由重庆大学牵头的“建筑热环境理论及其绿色营造关键技术”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由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重庆大学联合攻关的“超高纯铝钛铜钽金属溅射靶材制备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学校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 “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的通知》,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十二支部、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周言分别入选“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

《重庆日报》:重庆大学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

9月13日,《重庆日报》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为题,用半个版的篇幅聚焦学校党建工作特色举措及成效,报道学校把高质高效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建设成果,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双一流”建设的生动实践。

争做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作为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重庆大学近年来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涌现出一批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辅导员,先后有3人获评“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人荣获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称号。12月29日,重庆日报记者走进重庆大学,采访辅导员们的故事。

重庆大学6种学术期刊再次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2021年12月27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北京发布了《2021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报告》和《2021年中国科技核心期刊目录》,重庆大学6种学术期刊再次被“中国科技论文引文数据库”收录为“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

重庆大学发挥学科优势 科技助力冬奥会

2022年2月4日,北京冬奥会将盛大开幕。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秉承“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精神,重庆大学发挥学科优势,牵头承担了多项“科技冬奥”重点专项。为冬奥会临时设施安全保驾护航,为我国雪上运动运动员和教练员提供科学分析和决策依据,为彰显奥运精神、中国文化、京张特色,做出了‘重大’贡献”。

中央电视台深度报道重庆大学发挥学科优势助力科技冬奥

2021年12月29日,中央电视台走进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通过CCTV13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央视新闻官方微博、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等多个平台直播、报道重庆大学科技助力冬奥会。

重庆大学与宝钢金属共建先进镁技术联合研发中心

2021年12月26日,重庆大学与宝钢金属有限公司共建“先进镁技术联合研发中心”签约暨铜牌揭幕仪式在广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协主席、国家镁合金中心名誉主任潘复生,宝钢金属有限公司总裁祁卫东出席仪式。重庆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国家镁合金工程中心副主任王敬丰主持仪式。

【中国教育报】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教师团队:用清洁能源守护“碧水蓝天梦”

12月27日,《中国教育报》第6版以“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教师团队:用清洁能源守护‘碧水蓝天梦’”为题关注我校全国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发挥团队优势,投身科研矢志报国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