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作为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重庆大学近年来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涌现出一批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辅导员,先后有3人获评“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人荣获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称号。12月29日,重庆日报记者走进重庆大学,采访辅导员们的故事。

【中国教育报】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教师团队:用清洁能源守护“碧水蓝天梦”

12月27日,《中国教育报》第6版以“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教师团队:用清洁能源守护‘碧水蓝天梦’”为题关注我校全国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发挥团队优势,投身科研矢志报国的故事。

【央视新闻客户端】一场跨越71年的对话 老兵与青年师生共观《跨过鸭绿江》

时隔71年,他仍然可以清晰准确地画下当年的作战地图;时隔71年,他讲起那段作战故事仍然铿锵有力、眼神坚定;时隔71年,和他当年上战场时同样年龄的莘莘学子将这份革命精神传承了下去......12月23日,在重庆市沙坪坝区的电影院里,两位抗美援朝老兵——91岁高龄的肖先谷和84岁高龄的欧功文,与重庆大学近两百名青年师生共同观看电影《跨过鸭绿江》,并与青年师生亲切对话,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央视新闻】[新闻直播间]电影《跨过鸭绿江》 掀起观影热潮

电影《跨过鸭绿江》,掀起观影热潮。

【央视网】[24小时]特写 抗美援朝老兵与师生共观《跨过鸭绿江》

抗美援朝老兵与师生共观《跨过鸭绿江》。

【科技日报】总投资1063亿元 西部(重庆)科学城5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2月22日,为持续推动西部(重庆)科学城加快建设,科学城2021年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正式举行——涉及5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1063亿元。

【环球网】 重庆大学举行“冬日针爱,暖溢寒冬”研究生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12月20日,重庆大学2021年“冬日针爱,暖溢寒冬”研究生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重庆市巴南区接龙镇双新小学,为该校72名小学生送去了重庆大学研究生志愿者亲手织的暖心围巾,让每位孩子度过寒冷的冬日。

【华龙网】川渝共建 重庆首所高校方志馆分馆今日揭牌

你知道家乡的故事从何而查吗?家乡的文献又是记录在哪里么? 方志作为研究历史及历史地理的重要资料,能够知道当地从古到今的权威的数据和面貌。如果说方志是一个地方的“家谱”,那么方志馆便是一个地方的“祠堂”。 今(22)日,重庆市方志馆重庆大学分馆(川渝共建)暨重庆大学图书馆方志馆(以下简称方志馆)开馆仪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举行,现场还举办了揭牌仪式和方志捐赠仪式,四川省地方志办为方志馆送来最新出版的四川志书年鉴。 重庆市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殷智介绍,重庆市方志馆重庆大学分馆(川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重庆博士后力量②|翟福强:做好产学研融合,“接地气”的科研才会更有活力

12月18日至20日,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在广东佛山举行,历经三天比赛,在创新组新材料领域,来自重庆大学-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在站博士后翟福强从83个项目“擂台过招”中夺得金奖(第一名)。

图片新闻|重大举行2022年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充分展示重庆大学研究生昂扬的精神面貌,打造有益研究生身心健康、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值此辞旧迎新之际,重庆大学2022研究生元旦综艺晚会于2021年12月16日晚,在该校B区科学会堂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