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鲜学福院士当选“最美奋斗者”

9月25日上午,“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278名个人、22个集体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我校教师鲜学福院士当选。

周绪红院士牵头项目喜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实现重庆大学历史性突破

中共中央、国务院10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国皇家结构工程师学会会士、重庆大学教授周绪红牵头的“高层钢-混凝土混合结构”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我校副校长王时龙教授获得2017—2018年度重庆市富民兴渝贡献奖

12月27日晚,重庆市2017—2018年度富民兴渝贡献奖揭晓,在颁奖典礼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时龙教授获得该奖项。

学校研究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员入选教育部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 “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公示名单

2021年7月23日,教育部发布《关于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 “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评审结果的公示》,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十二支部、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周言分别入选“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公示名单。

学校多名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受到上级党组织表彰

七一前后,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组织进行了表彰,我校9名个人和4个党组织获表彰。

重庆大学两位医护人员获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抗疫先进表彰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重庆市共有39人获得表彰,其中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老年病科(全科医学科)护士长张晞,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重症医学病区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黄霞获得表彰。

我校辅导员袁利同志获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称号

我校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辅导员袁利同志被评为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出席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央视总台承制的“闪亮的名字”—2019年“最美高校辅导员”“最美大学生”发布仪式,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师生颁奖,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旭教授出席发布仪式。

《重庆晨报》头版近整版报道我校“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廖强教授团队

2018年1月20日,《重庆晨报》头版以近整版的版面报道我校“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廖强教授团队 。

以行动做表率 用科技解难题

用科技解难题,是这个团队一直传承下来的精神,而这个精神来源于我国矿山安全技术专家、煤层气基础研究的开拓者——鲜学福院士。沿着前辈们走过的学术路径,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资源与安全学院院长卢义玉带着团队继续进行煤矿瓦斯灾害防治方面的研究。

鲜学福:千帆竞流争上游

鲜学福,男,1929年1月29日,出生于四川省阆中市,195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6年开始在重庆大学工作,1999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