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两位医护人员获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抗疫先进表彰

来源 : 宣传部综合

日期 : 2020-09-08
摘要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重庆市共有39人获得表彰,其中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老年病科(全科医学科)护士长张晞,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重症医学病区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黄霞获得表彰。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432_副本.jpg

重庆市共有34人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5人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其中,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老年病科(全科医学科)护士长张晞,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重症医学病区副主任、副主任医师黄霞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张晞:勇战火线的护士长

234.jpg

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老年科(全科医学科)护士长、重庆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领队

1月28日,张晞主动请缨带领15名医疗队员奔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抗疫。面对平均年龄不足31岁的队员们,她总是以身示范,给予队员们精心指导。她与队友们累计护理患者299人,其中危重患者35人、重症患者121人。

黄霞:治愈重庆首例患者的主管医生

235.jpg

重庆大学附属三峡医院重症医学病区副主任

作为渝东北片区集中收治医院的主管医生,黄霞第一时间主动请战,带领团队冲锋陷阵,曾穿着隔离服连续救治病人超过30个小时。重庆首例治愈患者于1月29日出院,她成为我市首例治愈出院患者的二级主管医生。此后,陆续有248名患者从该医院治愈出院。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