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鲜学福院士当选“最美奋斗者”

日期 : 2019-09-25
摘要
9月25日上午,“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278名个人、22个集体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我校教师鲜学福院士当选。

9月25日上午,“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278名个人、22个集体被授予“最美奋斗者”称号。我校教师鲜学福院士当选。

WechatIMG8636_meitu_5.jpg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最美奋斗者”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央宣传部等组织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评选表彰新中国成立以来涌现的英雄模范,这对学习英雄事迹、培育时代新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习近平强调,在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的非凡历程中,一代又一代奋斗者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无数感天动地的英雄模范,他们用智慧和汗水、甚至鲜血和生命,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各个历史时期的英雄模范都值得我们敬仰和学习,要广泛宣传“最美奋斗者”的先进事迹,传承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奏响新中国奋斗交响曲,高唱新时代奋斗者之歌,用英雄模范的感人故事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守爱国情怀、坚定奋斗意志,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QQ图片20190926085341_meitu_2.jpg

据了解,此次当选的“最美奋斗者”是经各地区各部门遴选推荐、群众网上投票、组委会集中审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认真审核评选出。

QQ图片20190926085358_meitu_3.jpg

我校鲜学福院士作为我国矿山安全技术专家、煤层气基础研究的开拓者,以90岁的高龄继续坚持在科研教学第一线,每天坚持到实验室指导研究生,一年365天休息不超过5天。鲜学福院士荣获“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正是对他在科研上的不懈奋斗和育人上的孜孜不倦的肯定。

QQ图片20190926085335_meitu_3.jpg

25日晚,鲜学福院士从北京载誉返回重庆,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第一时间到鲜学福院士家里表示祝贺,并感谢鲜学福院士为重庆大学争光,为重庆大学师生树立了“奋斗”的好榜样,要求学校有关部门要做好宣传工作。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教工部长胡学斌代表学校到机场迎接载誉归来的鲜学福院士。

QQ图片20190926085403_meitu_4.jpg

 图:华龙网 黄宇 学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