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莅临生物工程学院指导

日期 : 2016-06-20
摘要
2016年6月20日上午,国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孙大文院士、宋伟宏院士、李照海教授3位专家,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杨大庆陪同,访问了生物工程学院并进行座谈指导。

2016年6月20日上午,国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孙大文院士、宋伟宏院士、李照海教授3位专家,由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杨大庆陪同,访问了生物工程学院并进行座谈指导。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穆春来教授,药学院创新药物研究中心主任贺耘教授,夏熠研究员,生物工程学院田学隆教授、梅虎教授、梁桂兆教授、钟莉教授等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孙大文教授任职于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是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院士,爱尔兰皇家科学院(Royal Irish Academy)院士,国际食品科学院(IAFoST)院士,他引领着食品科学与工程和生物系统工程领域的世界水平,是国际上该领域最活跃、最具创造力、最有影响的学术带头人之一,在国际同行中享有极高的知名度。

宋伟宏教授目前任加拿大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症)首席研究员、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终身讲座教授、Townsend阿尔茨海默病研究中心主任、2004-2008年兼任UBC博士后办公室主任,2009年1月起兼任UBC校长特别助理(中国事务),是国际知名的阿尔茨海默病专家,加拿大科学院院士,对阿尔茨海默病和儿童唐氏综合症的发病机制、药物开发及治疗研究取得了一系列国际领先的、突破性的成果。

李照海教授任职于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美国统计学会会士(Elected ASA Fellow),主要从事数理统计学、统计遗传学和生物统计学的研究,多次参加美国卫生研究院项目评审,曾任中国国家统计局在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培训主任,美国大华府大专院校校友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专家。

1.jpg

2.jpg

3.jpg

3位教授分别就食品科学、阿尔茨海默病、生物统计等领域与我校教授进行了的广泛的交流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我校在学科建设和生命科学前沿探索方面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

4.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