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校领导率团参加世界采矿大会并访问昆士兰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

日期 : 2023-07-02
摘要
2023年6月25日至7月2日,副校长卢义玉率团赴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相继访问昆士兰大学、参加世界采矿大会,访问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会见了相关校领导,签订合作协议,讨论了联合培养项目开展、学术交流、拓展更宽领域合作等事宜。

2023年6月25日至7月2日,副校长卢义玉率团赴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相继访问昆士兰大学、参加世界采矿大会,访问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会见了相关校领导,签订合作协议,讨论了联合培养项目开展、学术交流、拓展更宽领域合作等事宜。

访问昆士兰大学期间,卢义玉做了介绍重庆大学报告,与昆士兰大学分管国际合作副校长Brett Lovegrove先生、工程、建筑和信息技术学部副主任Liza O’Moore教授、机械矿业学院院长Ross McAree教授座谈交流,讨论了两校本科“2+2”、“3+2”联合培养以及多学科交叉的本科生培养经验。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VR实验室,与可持续矿产研究所负责人和各研究方向团队进行了学术交流,探讨开展科研交流合作路径。卢义玉副与该校校长Deborah Terry AO教授签署两校校际合作框架协议,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李素云副总领事出席了两校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学校新闻网1.jpg

副校长卢义玉率团访问昆士兰大学

副校长卢义玉在昆士兰大学做介绍重庆大学报告

副校长卢义玉与昆士兰大学分管国际副校长Brett Lovegrove先生、工程、建筑和信息技术学部副主任Liza O’Moore教授、机械矿业学院院长Ross McAree教授讨论两校本科联合培养座谈会

副校长卢义玉与昆士兰大学校长Deborah Terry AO教授签署两校校际合作框架协议

访问澳大利亚期间,卢义玉一行还分别与伍伦贡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校长Patricia Davidson,新南威尔士大学(The University of New South Wales) 矿产与能源资源工程学院院长Ismet Canbulat教授举行了会谈,就如何继续拓展合作交换了意见。

第26届世界采矿大会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卢义玉在采矿大会的分论坛作了题为“Continuous Intelligent Mining Method by High-pressure Abrasive Water Jet”的主旨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赞誉。参会期间,代表团一行向会议代表介绍了我校新期刊《Earth Energy Science》,还与中煤科工集团澳洲公司、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采矿研究中心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澳大利亚智能矿山技术及发展。第26届世界采矿大会是迄今最大规模的一届采矿大会,来自国际70多个国家3600余位代表参会,其中中国有200余位代表,是参会代表数量最多的国家。

副校长卢义玉率团参加第26届世界采矿大会

在新加坡期间,卢义玉率团访问了南洋理工大学,与化学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就氢能安全方向的科研合作、大学生夏令营、博士联培等达成了合作意向。

副校长卢义玉率团访问南洋理工大学

卢义玉副校长一行与南洋理工大学化学工程与生物技术学院交流座谈会

学校资源与安全学院、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随同访问。本次出访对后疫情时代巩固学校与相关高校合作伙伴关系,开启矿业学科高水平对外合作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