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6年土木工程全国暑期学校举行学科与研究方向介绍会

日期 : 2016-07-12
摘要
7月12日下午,2016年土木工程全国暑期学校于土木工程学院建工馆222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介绍会,对学院学科发展及各研究所进行了简要介绍。经过短短几个小时的介绍,学员们对土木工程学院的研究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7月12日下午,2016年土木工程全国暑期学校于土木工程学院建工馆222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介绍会,对学院学科发展及各研究生概括进行了简要介绍。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川以及来自各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DSC_4439.JPG

首先,张川向暑期学校学员们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的概况。他主要从学科历史、国内现状、机构组成、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及学术交流等方面介绍了土木工程学院,展现了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先进的设备器械以及学院老师注重教育、研究学术、造就人才的精神理念。

紧接着是各个研究所的学者代表对各自研究所进行介绍,分别是结构工程研究所的王宇航教授、岩土工程研究所的丁选明博士、工程建造研究所的姚刚教授、安全与防灾工程研究所的王卫永副教授、建筑力学研究所的王朝晖、地下工程研究所的王桂林教授以及桥梁工程研究所的钟轶峰教授。各位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各个研究所的师资力量,还简要地介绍了研究所拥有的研究设备以及研究生的研究学习环境,最后都对各个学员的报考表示欢迎。

在各研究所的学者介绍完之后,结构工程研究所的秦士洪教授针对“现代预应力结构新型墙材与现代砌体结构”这个主题做了一次简要的学术讲座,讲述了新型砌体结构的国内外现状,让各位学员的眼界得到了拓展。

DSC_4469.JPG

最后专攻水利工程的易江涛教授发表讲话,送给了学员们一些寄语,鼓励他们继续努力学习,专心研究。到此,本次会议于18时圆满结束。

经过本次介绍会,相信各位学员对土木工程学院的研究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中继续努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