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分别与重庆市两家知名企业联合申报2016年重庆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均获市科委拟认定授牌

日期 : 2016-12-07
摘要
2016年12月7日市科委发布通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与重庆市两家知名企业——重庆医药数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汇集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共建申报的“重庆市医药智能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庆市不动产智能大数据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均获得市科委拟认定授牌,目前已过公示期,即将授牌。

 2016年12月7日市科委发布通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与重庆市两家知名企业——重庆医药数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重庆汇集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共建申报的“重庆市医药智能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庆市不动产智能大数据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均获得市科委拟认定授牌,目前已过公示期,即将授牌。

计算机学院于2016年9月份分别启动了与两家企业联合共建申报2016年重庆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事宜,并由我院冯永教授负责。

省部级科研平台是教育部学科评估“I-3支撑平台”的重要参考指标,计算机学院是两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唯一联合共建单位。

经过前期计算机学院与两家公司的初步协商,学院将依托两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两家公司在成果转化、项目申报、学生培养等方向展开全面合作。

 “重庆市医药智能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重庆医药数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联合共建。重庆医药数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重庆药品交易所的全资子公司,由药交所原信息中心、数据中心、电商研究中心合并组建,于2014年9月经重庆市政府批准成立,注册资金5500万元,占地面积1300㎡,设备投资超过2000万。公司主营业务是建设和运营医药智能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及相关延伸产品,拥有核心业务关系型数据2.3亿条。完成国家科技部、发改委项目5项和省部级项目15项,编制地方标准2项,取得软件著作权22项,已通过CMMI3、ISO9001、ISO20000、ISO27001等多项体系认证,取得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资质、电信增值业务许可资质等多项行业证书。公司是重庆市医药云试点、重庆市“互联网+”示范项目等行业性示范载体。2016年11月由重庆市卫计委、重庆市食药监局联合主办的医药智能物流信息服务平台试点启动大会顺利召开,国家发改委药政司司长出席并总结肯定了平台建设成效,安排部署了平台下一步建设工作。主管部门2016年先后发布2个医药智能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实施文件并将平台写入2017年全市医改六项重点工作之一。目前,平台已覆盖全市1400家公立医疗机构,服务行业会员超过1.6万家,累计交易规模超过800亿元,与重医附一院、重庆市急救中心等307家医院和重庆医药集团、国药(重庆)公司等60家经营企业实现互联互通。1482287037498908_meitu_1.jpg

 2016年11月25日国家卫计委药政司司长杨青、重庆市卫计委主任屈谦出席医药智能物流信息服务平台试点启动会

2.png

3.png

重庆市卫生计生委、重庆市食药监局2016年发布2个文件推进医药智能物流信息服务平台建设

 4.jpg

2016年11月25日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冯永教授应邀参加医药智能物流信息服务平台试点启动会

 “重庆市不动产智能大数据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重庆汇集源科技有限公司与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联合共建。重庆汇集源科技有限公司是重庆汇丰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研究中心依托重庆汇丰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二十年积累的4.5亿条不动产数据资源,结合国家“互联网+” 发展战略,采用大数据处理和人工智能技术,建立不动产基础数据中心,实现不动产大数据、人工智能与评估产业的跨界融合,研究成果应用于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房屋经纪机构、政府职能机构等用户业务场景,为不动产领域银行贷款、房地产税收与管理、风险控制、政府决策、评估产业升级等提供大数据应用服务。研发的威客+维基模式不动产价值管理平台 “公评网”已上线运营;智能评估与银行风控一体化工具系统已向多家银行用户开放使用。

 5.png

重庆汇集源科技有限公司核心产品“公评网”(http://www.17gp.com/home/index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