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日本东京大学月桥文孝教授受聘为重庆大学客座教授

日期 : 2017-10-19
摘要
日本东京大学月桥文孝教授受聘“重庆大学客座教授”仪式及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192讲,于2017年10月19日下午14:30在B区第一综合楼101报告厅举行,月桥教授为在场师生做了主题报告。

日本东京大学月桥文孝教授受聘“重庆大学客座教授”仪式及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192讲,于2017年10月19日下午14:30在B区第一综合楼101报告厅举行,月桥教授为在场师生做了题为“Recent Topics of Iron & Steelmaking in Japan-Innovative Recycling Technology of Steelmaking Slag”的学术报告。

图片1_副本.png

聘任仪式由重庆大学材料学院白晨光教授主持,出席聘任仪式的嘉宾还有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教授、工程学部副主任胡友强、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王雨、材料学院副院长邱贵宝等。

首先,白晨光教授对月桥教授再次访问重庆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对月桥文孝教授同意接受重庆大学客座教授的聘任表示感谢,并向在座师生简单介绍了月桥文孝教授的学习工作简历,以及在钢铁冶金领域的杰出成就:月桥文孝教授是东京大学大学院新领域创成科学研究科教授,历任日本钢铁协会理事、评议员、副会长,日本资源与素材协会理事,国际著名冶金ISIJ International杂志副主编、主编。多次作为日方钢铁协会访问团团长主持和参与中日钢铁双边交流。长期围绕材料的高纯化精炼开展研究,目的在于开发创新的材料加工工艺。研究高温固体-液体-气体间反应的物理化学基础、并将其应用于开发具有高度功能的材料的制造工艺。

图片2_副本.png

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教授为月桥文孝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佩戴了重庆大学校徽,对月桥文孝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表示感谢。重庆大学工程学部胡友强副主任向月桥文孝教授赠送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奖牌。

图片3_副本.png

在工程科学前沿讲坛报告会环节,月桥文孝教授首先回忆了2013年受邀访问重庆大学白晨光课题组的情形,对重庆大学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报告主要介绍了炉渣回收利用方面的新方法、新途径。在互动交流环节,在场师生针对转炉渣回收利用前景等问题与月桥教授进行了交流,全场气氛热烈。最后,报告会在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全体在场教师与月桥文孝教授合影留念。

图片5_副本.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