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动力工程学院2016级学生燃机发电厂专业认知实习

日期 : 2017-11-02
摘要
2017年11月2日,为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专业发展方向,确定学习目标,对未来工作环境有初步的认识,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组织2016级全体学生前往参观华能两江燃机发电厂。

2017年11月2日,为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专业发展方向,确定学习目标,对未来工作环境有初步的认识,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组织2016级全体学生前往参观华能两江燃机发电厂。

在学院周劲老师、王泉海老师、辅导员李秋南老师的组织下,参观学生分为两批,一到四班十二点四十集合出发,五到八班一点二十集合出发。全体学生准时到场,对接下来的参观事项充满了期待。到达两江燃机后,同学们带好安全帽,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有序参观。

图片1.jpg

华能两江燃机是西南地区首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冷热电三联供综合清洁能源站,其内部干净整洁,环境优美,各种设备有序运行。同学们认真观看,工作人员详细地给同学们讲解了燃机电厂的发电原理,各个设备的作用,还告知了同学们两江燃机发电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的特点。对于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也耐心解答。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下,大家对燃机发电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

QQ图片20171103182756.jpg

随后,同学们进入了厂房内部,进入了两江燃机的主控制室,这里有各项数据,工作流程图等。进入其中,每个人都认真的观看着,有的同学还拍下了屏幕的照片仔细分析。当看到一些跟自己学过的知识相契合的图片,并能够用自己的知识来解释它的时候,他们都感到兴奋而又骄傲。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同学们收获颇多。

111.jpg

最后,同学们前去参观各项仪器,面对着各种设备,大家充满了好奇和敬畏。在参观过程中,每个人都有一颗求知的心,并对自己专业方向和未来规划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有同学表示,在参观了电厂以后,更真切地体会到自己是一个动力人,也更明确了自己未来应该做些什么。

参观结束后,各班在两江燃机门口合影留念,为这次充满意义的参观活动画下圆满句号。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