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获赠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作者 : 图书馆 王彦力

日期 : 2018-04-03
摘要
2018年4月3日上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捐赠仪式在重庆大学图书馆A区重大文库举行。出席仪式的有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铁岩、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辉及图书馆全体领导班子。捐赠仪式由彭晓东主持。

2018年4月3日上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图书捐赠仪式在重庆大学图书馆A区重大文库举行。出席仪式的有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富文、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铁岩、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周辉、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彭晓东、图书馆馆长杨新涯、图书馆党总支副书记魏群义、图书馆副馆长唐孝云、图书馆副馆长李卫红、各支部党员代表以及虎溪图书、建筑图书馆等在内的分馆代表。捐赠仪式由彭晓东主持。

1.jpg

捐赠仪式之前,重庆大学党委书记周旬与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富文进行会谈并对此次捐赠表示感谢。会谈中周旬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在治国理政新的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新时代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之际,重庆大学接受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捐赠的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图书,对于深化理论研究、加强学科建设、促进国际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给全校师生学习、了解、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提供了有力支持。周旬还表示,重庆大学有着优良办学传统和悠久办学历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双一流”建设中再攀高峰。

DSC_4937_副本_副本.jpg        孟卫东代表学校对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及余富文先生表示感谢,他表示这次北京崇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向重庆大学图书馆捐赠多语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图书,进一步丰富了重庆大学图书馆的馆藏文献资源,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更加丰富的资料。该书是在校师生研习中外语言文化、服务国家对外交往时应具备的理论修养;也是我校师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优秀素材,对深入了解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和未来发展方向提供积极帮助。

随后,余富文先生代表公司致辞,本次向重庆大学捐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书籍,主要用于师生增强高校思政工作、学习“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双一流”建设过程中进一步践行“扎根重庆、立足西南、面向西部、服务全国、走向世界”的办学思路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道路上再创佳绩。

杨新涯代表重庆大学图书馆接受了捐赠。本次捐赠共计7个外文语种版本245册,七个版本分别为阿拉伯文、葡萄牙文、日文、俄文、德文、法文、英文,书中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6月13日这段时间内的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79篇,分为18个专题。该书已出版了21个语种、24个版本,发行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DSC_5017_副本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