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张宗益校长会见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先生一行

日期 : 2018-05-03
摘要
2018年5月3日,张宗益校长会见了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先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及其他工作人员陪同出席会谈。

2018年5月3日,张宗益校长会见了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蓝天铭先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骏等出席会谈。

167551635050323124_副本.jpg

张宗益对蓝天铭总领事一行来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重庆以及重庆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提到,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视察重庆时指出,重庆是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处在“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上,要求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又对重庆提出,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这标志着重庆未来将发展成一个开放性的国际大都市和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重庆大学也正在积极制定新计划,加快学校国际化发展步伐,鼓励学生走出国门,感受世界、认识世界。他指出,以色列是一个科技强国,重庆大学是一所以工科为主的综合性大学,双方有着许多合作契机和巨大的合作潜能,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加强交往交流,深化与以色列高校及机构在科技攻关、教师培训、学生互访等方面的务实合作。

蓝天铭表示,中以双方在教育方面的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中国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30多所大学与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特拉维夫大学、以色列理工学院等7所大学签订了合作交流协议。自2014年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设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成渝两地中以合作项目的开展。其中包括帮助四川外国语大学开设了希伯来语专业,这使重庆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第三个开设该专业的城市,并推动成都直飞特拉维夫航线的落成,他希望,未来能够积极促成更多中以之间的合作与交流机会;而对于与重庆大学的合作,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也十分重视,未来将做好牵线搭桥工作,继续努力推进重庆大学与以色列的合作与交流,建立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同时邀请我校青年才俊参加今年的以色列 “青年领袖”项目,也表示将积极促成以色列专家到重庆大学开展系列讲座等事宜的顺利进行。

会谈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

435377712745671141_副本.jpg

会谈结束后,张宗益带领客人参观了重庆大学第一教学楼。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