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与附属肿瘤医院药学部举行现场交流会

作者 : 图书馆 张洁

日期 : 2020-05-12
摘要
2020年5月12日上午10点,重庆大学图书馆和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国学馆503药学部会议室就图书馆的文献资源服务及信息素养教育举行了现场交流会,旨在提升肿瘤医院全体师生的信息素养、提高医学文献资源的利用率,进而助推学校“双一流”学科发展。

2020年5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图书馆和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在国学馆503药学部会议室就图书馆的文献资源服务及信息素养教育举行了现场交流会,旨在提升肿瘤医院全体师生的信息素养、提高医学文献资源的利用率,进而助推学校“双一流”学科发展。附属肿瘤医院教务部副主任黄渐青、临床药学教研室副主任贾毅敏,图书馆副馆长李卫红、学科服务(业务)办公室徐娟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

20200512重庆大学图书馆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药学部现场交流会01.jpg

在交流调研过程中,附属肿瘤医院教务部副主任黄渐青和临床药学教研室副主任贾毅敏分别介绍了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和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学员对图书馆文献资源检索及利用培训的需求,表达了肿瘤医院全体师生对提升信息素养能力的重视和迫切。

20200512重庆大学图书馆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药学部现场交流会02.jpg

图书馆副馆长李卫红首先表达了图书馆信息素养教学团队对此次附属肿瘤医院药学部和教务部提出的培训需求的高度重视,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能充分了解肿瘤医院师生对图书馆文献资源的利用情况和具体的培训需求,以便提供具有针对性的、个性化的、能充分满足读者需求的信息素养培训课程。

自由讨论环节,参与本次现场交流的肿瘤医院药学部的部分医生和规培基地的学员们与图书馆信息素养教学团队的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肿瘤医院的师生介绍了自己在学习科研中关于图书馆文献资源使用的具体需求和遇到的问题,图书馆信息素养教学团队的老师们对这些需求和问题进行了收集和整理,表示之后将根据这些需求细化信息素养培训方案,帮助肿瘤医院的师生尽快掌握文献检索、管理、利用的方法,为以后的学习科研打下良好的基础。

医学院建设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一项开创性工作。通过本次交流,图书馆与附属肿瘤医院就信息素养培训课程的建设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同时希望通过5月底的现场培训能更加深入地挖掘培训需求并进一步对信息素养课程内容进行完善,以便更好地为肿瘤医院师生的教学科研和临床医学工作提供更加精准、深入、个性化的信息素养培训和嵌入式学科服务。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