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联合微电子中心”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日期 : 2020-10-29
摘要
2020年10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联合微电子中心”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联合微电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举行。

2020年10月29日下午,“重庆大学—联合微电子中心”重庆市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以下简称“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联合微电子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CUMEC公司”)举行。CUMEC公司执行董事韩建忠、副总经理刘劲、首席工艺师朱继光、三维集成与系统中心总监张斌、综合部部长姜庆,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谢昭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秦岚、研究生院专业学位培养办公室主任王东红、联合培养基地负责人刘玉菲教授及师生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image001.jpg

揭牌仪式上,谢昭明表示:“自2019年4月以来,CUMEC公司与重庆大学在科研创新、人才交流、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此次揭牌仪式是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见证,对探索工程科技人才“产教融合”培养模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希望双方在联合培养基地的后续建设中,秉着“优势互补、精诚合作、共同发展”宗旨,共同将研究生“产教融合”联合培养落实到实处,取得好的成效、结出丰硕的合作成果,为国家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image002.jpg

秦岚表示:“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将全力支持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和发展,希望通过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开启与CUMEC公司全方位合作的新篇章。希望双方未来携手共进,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把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工作做实、做好,为国家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国家集成电路和未来芯片产业做出贡献。”

image003.jpg

韩建忠表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成功获批,是重庆大学和CUMEC公司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校企合作的良好开端。重庆大学是重庆市的最高学府,CUMEC公司是重庆市重点打造的创新平台,希望双方未来精诚团结,共同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和新型光电技术产业培养更多的有用人才。”

image004.jpg

image005.jpg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张斌的带领下,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公司展厅,对公司发展历程、科研布局、人才队伍建设、未来规划以及最新科研成果等进行了详细了解。

image006.jpg

据悉,CUMEC公司于2018年10月在重庆注册成立,是重庆市人民政府重点打造的国家级国际化新型研发机构,首期投资超100亿元。CUMEC公司针对国家微电子行业高端发展的需求,着力打造集技术、产品和工艺为一体的光电融合高端特色工艺,以硅基光电子、异质异构三维集成、高端CIS等工艺技术和产品技术为核心,聚焦“后摩尔时代”世界集成电路发展主流趋势,探索“超越摩尔”的行业发展模式,旨在汇聚海内外一流集成电路人才,打造国际一流的集成电路研发中心。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