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

日期 : 2023-02-10
摘要
万象更新,福兔迎春,时光恰好,初春相见。2月6日,重大附中(重庆七中)、重大附小(育英小学)分别举行了开学典礼,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万象更新,福兔迎春,时光恰好,初春相见。2月6日,重大附中(重庆七中)、重大附小(育英小学)分别举行了开学典礼,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立足新学期,重大附中(重庆七中)党委副书记、校长欧权在开学典礼上勉励全校师生聚焦眼前,立足当下,把勇气注入现实,把挑战融入灵魂。《流浪地球2》在春节大火,他表示,“电影中,‘不一样’的坚持,‘一样’的目标,能给‘地球的流浪’创造机会;在校园内,拥有不同的经历、看法的大家,只要盯准目标,奋进翱翔,全力以赴,就能成为最美东川人,成为未来有用之人。”高2024级教师周奇武和初2023级学生刘煜博分别作为教师代表与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欧.jpg

重大附小(育英小学)以直播的方式举行了新学期开学典礼。典礼上,校长陈丽以“奋力开新篇  温暖向前行”为主题给孩子们上开学第一课(思政课),陈丽希望全体附小(育英)人坚定自信迎接新挑战、责任担当直面新问题,大家一起迎着春天的暖阳,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在新的学期取得新的成绩。随后,三年级一班全体同学带来诗音画情景表演《最是书香润少年》,来自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测站正高级工程师鄢利清为同学们送来了新年祝福与期望。

陈.jpg

春风如贵宾,一到便繁华,愿附中、附小学子学习如春风,来扫千山雪,归留万国花。在新的一年,继续怀揣梦想,满怀热忱,用智慧和汗水谱写附中、附小发展新篇章。

学生.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