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惯性技术学会领导一行访问航空航天学院

日期 : 2023-03-07
摘要
2023年3月6日,中国惯性技术学会秘书长王岩、副秘书长赵小明,重庆惯性技术学会秘书长卜继军等学会代表一行7人应邀访问航空航天学院,就相关技术发展与科技合作进行指导交流。

2023年3月6日,中国惯性技术学会秘书长王岩、副秘书长赵小明,重庆惯性技术学会秘书长卜继军等学会代表一行7人应邀访问航空航天学院,就相关技术发展与科技合作进行指导交流。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姚建尧、党委委员魏榛、航空航天工程系主任赵友选、教授代表蹇开林等,以及自动化学院副教授屈剑锋、光电工程学院副教授任春华参会。交流会由姚建尧主持。

1_副本.jpg

姚建尧对王岩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航空航天学院的发展沿革与学院概况,并特别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在材料与惯性技术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应用情况。蹇开林围绕学院在振动陀螺、机械陀螺等惯性导航的关键部件方面的研究作了详细介绍。黎蕾蕾则重点介绍了学院在智能导航与制导领域的研究成果。

2_副本.jpg

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办公室主任张亚婷介绍了中国惯性技术学会的历史、组织结构和工作重点,并重点介绍了学会近年来的学术活动和成果。她表示,中国惯性技术学会致力于推动惯性技术的发展与应用,通过开展学术研究、组织国际交流和推广普及等工作,为惯性技术领域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近年来,学会举办了多次学术会议、论坛和研讨会,涉及的主题涵盖了惯性导航、惯性传感、惯性仪表等多个方面。同时,学会还出版了大量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和研究报告,为惯性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在交流环节,与会专家围绕相关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就惯性技术的研究方向、热点问题和应用前景进行了深入研讨,同时介绍了各自的研究经验和成果。大家还就如何加强学术交流和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后,各位专家还参观了航空航天学院实验中心。

本次交流会为惯性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推动了惯性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并对学术界和工业界的互动起到良好推动作用。与会代表表示,将继续开展类似交流活动,积极探索多种形式的合作,为推动我国惯性技术的创新和发展做出贡献。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