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11
23
2016年11月23日——24日,由重庆市高校图工委主办的第二十一届西南地区高校图工委联席会议在重庆大学国际会议厅顺利召开。重庆市教委高教处处长蒋后强教授、重庆大学副校长孟卫东教授、四川省高校图工委副主任马继刚教授、贵州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张伟云教授、云南省高校图工委秘书长殷国聪教授以及来自西南
11
17
2016年11月17日,加拿大12所研究型大学代表团一行访问重庆大学。重庆大学就加强在硕博研究生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进行探讨。
11
15
2016年10 15~16日,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地质教育“十三五”规划交流研讨会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召开。我校地下所副所长王桂林教授、勘测系主任文海家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两位老师与林少泽博士还带领我校学生参加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地质技能竞赛”,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11
14
我校作为地质教育常务会员单位,在前期参加地质教育相关学术研讨会议期间,经地质教育分会常务会员、土木工程学院文海家教授与地质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中心魏智如主任沟通,重庆大学获赠《温家宝地质笔记》新书100本。
11
14
11月14日晚,重大第68期经管论坛创业分享会在经管学院A区101报告厅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和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主办,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团委、研究生会承办。
11
11
2016年11月10日晚上7点30分,“歌乐山下 嘉陵江畔”双周学术论坛在重庆大学建筑馆一楼大阶梯教室继续举行,本次论坛的主讲人建筑城规学院讲师杜晓宇和副教授陶陶分别进行了主题报告。此次论坛由建筑城规学院教授杨宇振主持,教授严永红和副教授韩贵锋作为评论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11
11
2016年11月9日下午,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国兴教授,应邀于土木工程学院进行了关于“新一代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及其工程应用”的学术报告。
11
11
2016年11月11日,由重庆金属学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重庆金属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重庆钢铁年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大报告厅顺利召开。
11
11
11月11日上午,2016中国高教学会引智分会西南片区交流会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召开。引智分会秘书长单位北京大学,以及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南大学、西南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18所理事单位的30余名代表参会
11
11
2016年11月11日,重庆市2016年本科高校教学管理经验交流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一楼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由高教处与市高校教学管理工作研究会共同主办,重庆大学教务处承办。
11
09
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与重庆市渝中区电子商务和创意产业园管委会(简称:渝中区电创园管委会)达成校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于2016年11月9日上午在渝中区政府综合办公大楼4楼会议室举行。
11
09
2016年11月9日周绪红校长在重庆大学A区一教楼会见了来访的比利时安特卫普省省长贝嘉蒂(Cathy Berx)女士一行4人。
11
09
2016年11月9日下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长江水利委员会总工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守仁院士,应邀到土木工程学院作关于“三峡工程与水利水电科技发展”的学术报告。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主持。报告会主要从四个方面展开:长江流域基本情况、三峡工程主要任务、坝工科技的进展情况与通航建筑物的关键技术。
11
07
11月7日下午,致同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管委会主席、厦门大学博士、美国南加州大学高级访问学者陈箭深应邀为重庆大学经管学院MPAcc师生作了题为“我国会计师事务所面临的若干重大挑战”的专题讲座。
11
06
2016年11月4日至6日,由ASCE@ZJU承办的ASCE-ISG(美国土木工程师学会国际学生分会)第二届中国区年会交流活动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土木工程学院派出ASCE-CQU-ISG主席唐华平及未来土木工程师协会前主席许天祥两位同学前往浙江大学参加本次年会交流活动。
11
06
2016年11月5日-6日,由重庆大学联合科技部“国家级低碳绿色建筑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教育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学校城环学院以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共同举办的SBE16 Chongqing(Sustainable Built Environment)国际会议在重庆融汇丽笙酒店顺利举行。
11
04
2016年11月4日下午,香港理工大学土木与结构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历任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桥梁工程所所长,桥梁工程结构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重庆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研究员郑罡博士,应邀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进行了关于“测量不确定度初探--以索力动测仪校准体系为例”的学术报告。
11
03
为增强国际化办学水平,重庆大学与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合作成立了联合物流学院。安特卫普大学两位教授根据合作协议来我校为联合物流学院研究生授课,并指导学生参观重庆机场航空物流园区。
11
03
2016年11月3日下午2点30分,受重庆大学发展研究中心邀请,台湾清华大学苏锦丽教授在主教学楼506会议室做了《台湾高等教育评鉴制度》学术报告。来自重庆教科院、评估院、西南大学、第三军医大学等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校内相关单位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发展研究中心李华主任主持。
11
02
2016年11月2日上午九点,台湾清华大学苏锦丽教授一行莅临重庆大学发展研究中心,就台湾院校研究计划实施概况和重庆大学院校研究现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参加本次学术研讨的有重庆大学校长办公室、重庆大学教师发展中心、重庆大学外语学院、重庆大学发展研究中心部分领导及师生。会议由发展研究中心李华主任主持。
推荐新闻
  •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 2024年4月11日下午,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共同探索文化遗产价值挖掘和活化利用路径,立足独一无二的文化资源、产生“立地顶天”的学术成果,服务国家文化强国战略。
  •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民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