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01
15
日前,重庆市“雏鹰计划”第五期学员通识培训之数学实验互动体验活动在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数学与统计学院穆春来教授和傅士硕、邵洪亮、张万雄等数学系年轻教师及学院学生代表带领学员们通过趣味游戏体验了数学魅力。这次数学实验互动体验活动是一次让高中生能够亲身体验到数学之奥妙神奇的活动。活动主要形
01
13
2016年1月13日下午,重庆市研究生教育“十三五”规划征求意见工作会暨重庆市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常务理事会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420会议室召开。重庆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市教委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陈渝,以及市内16所研究生培养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学会常务理事会讨论了学会工作要点。2016年,学会将重点在学术研讨及交流、评奖、会务及规范性工作几个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常务理事会并听取了
12
29
2015年12月29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特邀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Yingxu Wang教授亲临作专场报告。本次报告由朱庆生教授主持,广大师生参加踊跃
12
23
2015年12月23日上午,固高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李泽湘率领固高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宏,以及来自深圳、上海等地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企业负责人,在中共重庆市永川区长方军、副书记王志杰等的陪同下访问重庆大学。
12
06
2015年12月6日,由重庆大学承办的长安福特杯·中国高校汽车辩论赛的总决赛在重庆大学A区举行。比赛中,天津大学代表队所在的正方与反方四川大学辩论队展开了一场激烈的唇枪舌战。
11
19
2015年11月19日下午两点半,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GSM媒介研究有限公司首席统计师王建平来到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二楼多功能厅,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专题讲座。讲座中他从传言收视下降的真实情况、收视率、电视的“互联网+”之路、从“互联网+”到“收视率+”四个方面进行展开。
11
14
大学不是象牙塔,大学也可以成为一个多彩的小社会。11月14日星期六下午2:30,由果壳、慕课、胡柚塔、幸福文化支持的“大学无界”知识青年烩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该会主要是通过轻松的讲演来向观众分享专业知识和生活经验,并向大学生推荐edX、MOOC等线上教育平台。现场除了舞台和左右两块大屏幕以外,左下方还有一块电子屏幕,用来发布现场观众在微信墙上的实时评论。第一位讲演者是edX中
11
12
2015年11月12日13点30分,由法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学技术协会承办的法学院学生学术沙龙第一期讲座“拓展法学视界,探索书海真知”在虎溪校区综合楼南草坪开展。重庆大学法学院苗文龙老师作为活动嘉宾出席了讲座,法学院14级、15级部分同学参加了讲座。
09
01
9月1日下午,土木学院院长刘汉龙教授携岩土实验中心主任王刚教授、岩土所副所长卢谅博士、丁选明研究员和易江涛研究员一行访问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受到成勘院总工程师余挺教授级高工的接见,并在成勘院成都办公区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成勘院副总工程师金伟、水工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08
27
8月27日,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力学研究所陈朝晖教授、廖旻懋研究员和胡高副教授一行访问了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与恢先地震工程综合实验室王涛主任等进行了学术交流。
08
08
2015年8月8日上午八点,张家港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组织所有此次暑期社会活动的同学赴周庄开展拓展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张家港市人才中心负责人陆老师,以及来自重庆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上海大学、东北大学等7所全国著名高校共38名研究生。虽然活动当天受台风影响,天气晴雨交替变换,各高校同学依旧饱含热情。
07
12
2015年7月12日上午十点,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景海宾馆五楼会议室内举办了张家港市人才交流中心与全国著名高校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合作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由张家港市政府组织举办,邀请了部分全国知名高校研究生到张家港市参加以项目研究为主要内容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05
11
2015年五一节期间,重庆大学思源社9名同学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资助中心何健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杭州,参加香港思源基金会与浙江中医药大学共同举办的思源社2015年度周年大会。
推荐新闻
  •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 2024年4月11日下午,博雅学院与大足石刻研究院就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共同探索文化遗产价值挖掘和活化利用路径,立足独一无二的文化资源、产生“立地顶天”的学术成果,服务国家文化强国战略。
  • 3月20日,法国巴黎市政工程建筑工业学院(ESTP)校长乔尔·库尼先生(Joël CUNY)一行访问重庆大学。学校校长助理,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院长李英民教授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 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A区一大楼213会议室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副校长廖瑞金、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高校科研与人才发展部部长曾伟胜、成都研究所副所长李楠等出席签约仪式。
  • 2018年11月26日--28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日中文化交流中心(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大阪总领事馆、日本兵库县(省)、日本文部科学省等共同协办的第五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日本兵库县淡路岛召开。重庆大学常务副校长杨丹受邀出席,国际处许骏处长随同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