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网络广播电台】这项赛事在重庆举办 全国219件作品进决赛

重庆网络广播电台作者 : 王小生

阅读 : 0
摘要
由重庆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正在有序进行,且决赛将于8月27日至30日举行。20日至22日,经过专家们认真评审,共甄选出具有创新性和代表性的219件作品进入决赛。

由重庆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正在有序进行,且决赛将于8月27日至30日举行。20日至22日,经过专家们认真评审,共甄选出具有创新性和代表性的219件作品进入决赛。01.jpg02.jpg

本届竞赛共有427所高校报名参加,提交有效作品4138件,同比去年增长0.9%。其中科技作品为3695件,占89.29%,社会实践与调查报告作品为443件,占10.71%。经过333名专家网络评议,共有1366件作品进入会评环节。03.jpg

经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何雅玲等组成的专家团队,进行认真甄选后,共推出219件作品进入最后决赛。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2008年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办公室发起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大赛紧密围绕国家能源与环境政策,结合国家重大需求,落实国家“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重要举措。大赛主要目的是强化当代大学生的节能减排意识,提高创新实践能力。

依据竞赛规则,每届竞赛首先通过各高校组织的院赛、校赛,并推荐不超过15件作品进入网评,根据网评结果确定进入会评的作品,再由专家会评确定入围决赛作品及三等奖作品,并通过最后的决赛环节确定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作品。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