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1眼-重庆广电】大一学生注意!重庆大学“明月科创实验班”开班了

第1眼-重庆广电作者 : 卿一学 王琬迪 王小生

阅读 : 0
摘要
12月2日上午,明月科创实验班揭牌仪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明月科创实验班是一个新工科教育科创平台,由重庆大学、两江新区管委会、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共建。该平台依托重庆大学开设科创实验班,重构人才培养模式,实施以项目为驱动的新工科教学模式,打破传统学科分类界限,培养适应“新经济、新业态、新产业、新技术”的未来产业创新领军人才。

12月2日上午,明月科创实验班揭牌仪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

明月科创实验班是一个新工科教育科创平台,由重庆大学、两江新区管委会、松山湖机器人产业基地共建。

该平台依托重庆大学开设科创实验班,重构人才培养模式,实施以项目为驱动的新工科教学模式,打破传统学科分类界限,培养适应“新经济、新业态、新产业、新技术”的未来产业创新领军人才。

1.jpg

据了解,明月科创实验班本科学制四年,学生依据培养方案,在完成必修课程修读的基础上,可根据个人兴趣和专长,在导师的指引下,选修不同领域方向的交叉创新课程,并进入相应的主题实验室开展持续的项目研究。

2.jpg

第1眼记者了解到,该实验班于2020年首届招生,招生人数为30人,选拔范围为2020级重庆大学理工科和设计学相关专业新生,也就是在大一新生里择优录取。

3.jpg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