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04
29
4月23日至28日,为期6天的第28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在重庆举行,来自海内外的200余位华人教师代表聚首山城,交流共享教育发展成果。
04
29
4月23日至28日,为期6天的第28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在重庆举行,来自海内外的200余位华人教师代表交流共享教育发展成果。
04
29
中新网重庆4月29日电 (记者 钟旖)4月23日至28日,为期6天的第28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在重庆举行,来自海内外的200余位华人教师代表聚首山城,交流共享教育发展成果。
04
29
4月23日至28日,为期6天的第28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在重庆举行,来自海内外的200余位华人教师代表交流共享教育发展成果。
04
26
4月26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大学获悉,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十三届全国暖通空调制冷学术年会上,该校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李百战荣获第七届“吴元炜暖通空调奖”荣誉称号。
04
25
4月24日,以“巴山渝水·华夏师情”为主题的第28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在重庆开幕,来自内地(大陆)与港澳台地区及海外的200余名华人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04
25
新华社重庆4月25日电(记者柯高阳)第28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日前在重庆举行,200余名来自内地与港澳台地区及海外的华人教师代表聚首山城重庆,交流共享教育发展成果。
04
23
4月22日,西南理论物理中心和重庆量子物理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在重庆大学揭牌。两个“中心”将带动西南地区相关高校,通过科学研究、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提升西南地区的理论物理学科水平。
04
23
本报讯 (记者 李志峰)4月22日,西南理论物理中心、重庆量子物理基础学科研究中心在重庆大学揭牌。未来,这两大中心将开展前沿性、前瞻性、引领性的量子物理基础理论和应用基础研究,为诸如超瞬态大科学实验装置这类大型研究设施提供理论支撑。
04
23
4月22日,西南理论物理中心启动会暨重庆量子物理基础学科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重庆大学举行。作为自然科学基金委部署的全国六个理论物理中心之一,西南理论物理中心将积极推动我国西南地区理论物理学科的稳步发展。
04
23
西南理论物理中心于2021年11月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理论物理专款项目立项支持。该中心定位于在西南地区建设理论物理学术研究高地和人才培养高地,联合西南地区理论物理同行,协同发展,推动区域理论物理共同进步。逐步打造成为国家在西部地区特色鲜明且极具创新性的基础科学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和学术交流中心。
04
23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秦思思)4月23日,《高性能齿轮精密数控加工理论与技术》英文版《Precision CNC Machining for High- Performance Gears:Theory and Technology》全球首发仪式在重庆大学举行,这也标志着重庆大学2023年“师生读书行动”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04
23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秦思思)“和过去‘泛’读书不同,我们现在更希望学生多读专业书,读精、读透。”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对记者说道。
04
17
第六届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年会4月15日在重庆大学开幕,来自全国110余所高校的通识教育领域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中国大学通识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展开交流。据了解,通识教育重在“育”而非“教”,它没有专业的硬性划分,致力于为受教育者提供通行于不同人群之间的知识和价值观。
04
17
中新网重庆4月15日电 (记者 钟旖)“有了(通识教育)理念,意味着打开了一扇窗。学生能知道自己理想的大学生活是怎样的,更从容地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常务理事会轮值主席、复旦大学通识教育中心主任孙向晨15日在重庆谈及“通识教育”作用时如是说。
04
17
4月15日,第十届“重庆大学建造季”在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后街举行,学子们以动手实践探索建筑与空间的传承与新生,为市民带来了一场技术与艺术相结合的建造盛宴。活动现场,来自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四川美术学院的25支新生队伍,分别用PP(聚丙烯)中空板和木材材料进行1:1实体模型建造,在8个小时的搭建过程中碰撞思想、切磋技艺,用手中材料将一个个天马行空的设想构造成新奇空间。据悉,“重庆大学建造季”是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结合本科一年级“建筑类设计基础”课程设置的“材料与建造”教学环节,从2013年到2023年
04
17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秦思思)为了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在大学,除了完成专业教育外,通识教育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其教育目标是在现代多元化的社会中,为受教育者提供通行于不同人群之间的知识和价值观。那么,目前大学的通识教育存在哪些问题?接下来又该如何发展?
04
17
“这种像泡沫一样的板子,怎么就建成了一栋‘房子’”“这种全部由木条材料搭建成的亭子,要是建在旅游景区,肯定是网红打卡地”……4月15日,第十届“重庆大学建造季”在沙坪坝区磁器口启动,展示学生们的建造能力。
04
17
大学里的通识教育包括哪些内容?它与专业化教育有何区别?4月15日,第六届(2023年)大学通识教育联盟年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全国110余所高校的通识教育主管人员、研究学者以及通识课程教师4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新时代中国大学通识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主题,探讨中国大学通识教育改革之道。
04
17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4月16日电(贺庆玲)“没想到大学生搭出来的建筑这么精美!”15日,重庆大学第十届“建造季”活动在重庆磁器口后街举行,吸引游客驻足观赏。200余名学生现场发挥奇思妙想,搭建各自的创意建筑作品。
推荐新闻
  • 4月2日,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带队赴两江新区考察调研,进一步推进学校与两江新区的全方位深度合作。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罗蔺同王树新一行座谈交流。
  • 4月1日,重庆大学附属中小学共建协调工作组会议在重庆大学附属中学召开。沙坪坝区副区长黄可欣,重庆大学副校长卢义玉,继续教育与基础教育处处长罗晓梅,附属中学校长欧权,附属小学校长陈丽等共建协调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沙坪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委主任刘建华主持会议。
  • 2024年3月29日下午,期刊社特邀科睿唯安出版与学协会业务经理王超凡,Ei数据库顾问罗莹,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期刊“走出去”专家委员会暨Scopus中国学术委员会成员尹晓燕在主教515作专题报告。
  • 2024年3月28日,重庆大学师生在清明前夕前往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寄哀思,踔厉奋发谱新篇”主题教育活动,学校“五老”和学工系统教师代表,以及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退伍大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3月28日至3月30日,校工会组织全校66名专兼职工会干部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开展为期3天的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