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论坛开展对话新兴产业大咖讲座

日期 : 2016-03-24
摘要
2016年3月24日下午两点半,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经管论坛——对话新兴产业大咖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101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期论坛聚集6位名企高管和协会理事等大牛职业导师,导师们就新兴产业发展、学生就业前景和职业发展等问题和学生进行了一系列的探讨和交流。

2016年3月24日下午2:30,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经管论坛——对话新兴产业大咖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101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经管论坛由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经管学院校友办、职业导师联合会承办,活动聚集多位新兴产业大咖和成功创业人士,旨在给同学们介绍新经济常态下的职业前景,为同学剖析未来职场的机遇和挑战。

1.jpg

本次经管论坛邀请的6位嘉宾分别来自重庆知名企业高管、研究机构负责人,会议由经管学院职业导师联合会肖华安会长主持。在会议开始,主持人为本次论坛做了开场介绍,介绍出席本次论坛的职业导师。随后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晓浩和职业导师联合会理事长贺小灵分别为本次论坛致辞。刘斌老师在演讲中介绍了未来三年至十年具有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不同性质的企业(国有、事业、民企、外资等)优缺点、不同行业企业(传统与新兴、制造业与服务业等)的优缺点等;向博老师以自身创业经历给大家讲解大学生选择创业的适宜时机、条件及心态等;曾庆东老师用他做老板的经验给大家具体分析了求职时,企业看重什么样的特质?是选择相对陌生、机遇与挑战共存的北上广一线城市打拼,还是选择相对熟悉、拥有一定资源的家乡小城市;段文彬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入职后的角色转换,即如何从学生转换为社会人?如何平衡家庭和事业?如何看待女性在家庭与事业中的选择问题?最后段老师就近期很热门的人机大战分析工业4.0和智能制造,以及所带来的行业冲击与机遇做了简要的分析。在论坛最后,导师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在场同学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和问题,导师们一一做出了准确的回答。

3.jpg

本次经管论坛于当日下午五点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加深了自己对行业的认识,给自己未来的就业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