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学院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2016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日期 : 2016-06-23
摘要
光电工程学院于2016年6月23日10:00在国际会议厅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2016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大秋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部分教职工党员、毕业生党员、预备党员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光电工程学院于2016年6月23日10:00在国际会议厅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2016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大秋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部分教职工党员、毕业生党员、预备党员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1.jpg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庆祝建党95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党委书记沈磊发表讲话,畅谈党的历史、党的发展历程和“中国梦”,回顾学院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要求共产党员要积极学习并努力践行“两学一做”,要将学院发展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共同促进学院全面发展。

2.jpg

近年来,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努力学习,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动了学院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为弘扬正气,表彰先进,树立榜样,激励斗志,进一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院党委授予信息系教工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先进党支部”称号,授予温志渝等20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授予邓明等8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并由学院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郭永彩宣读表彰决定。

3.jpg

周大秋宣读了由学院党委和纪委共同主办的“青春倡廉”文化作品竞赛获奖名单。随后,先进党支部代表测控系教工支部支部委员袁刚讲述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让大家感受到党支部的感染力和团结性。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光学博士生支部书记高磊回顾在光电学院的学习生涯,谈到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尤其是学生支部书记的责任,同时高磊对全体师生营造的浓厚学习氛围感到骄傲,对辛勤培育的老师表示感谢。党委书记沈磊带领大家在党旗下宣誓,让大家不忘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初衷,对党忠诚。

大会的第二个阶段是召开2016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由周大秋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了题为《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前面》的党课。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看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强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最核心的,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周大秋还与全体毕业生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告诫大家要正确理解“政治规矩”,一定要组织上入党(讲规矩、有纪律)、思想上入党(讲政治、有信念)、行动上入党(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最后,周大秋强调了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4.jpg

会后,毕业生党员们表示,学校里的最后一堂党课很有意义,一定会牢记组织的希望与寄托,坚决拥护执行党的决定,加强学习党章,保证不犯政治错误,及时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做一个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中国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