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日期 : 2016-09-14
摘要
2016年9月14日上午,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召开2016年第六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

2016年9月14日上午,学校在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召开2016年第六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舒立春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会议。

会上,舒立春部署新学期有关工作并作总结讲话,陶举虎传达了中共中央、教育部党组、重庆市委等上级的有关文件精神并通报了学校暑期安全稳定情况、对学校的廉政建设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了部署,王旭通报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关工作的思路,人事处处长刘东通报了学校“引进人才待遇方案”的主要思路。

书记例会1 .jpg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上级的文件精神,深刻地从辽宁拉票贿选案中汲取教训,保持警钟长鸣,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集中统一,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安排,扎扎实实地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指导,确保学习教育不走样、有实效。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好党支部的换届工作;严格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切实加强党员的教育;要严明纪律,严格执行八项规定,紧盯中秋、国庆等节点,持之以恒地推进作风建设;要加强制度建设,对学校的制度进行梳理,规范制度管理;要畅通渠道,打通最后一公里,提升为师生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做好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将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干出实效;要善于抓住学校、学院发展所面临的机遇,精准发力,推动学校的前进;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好阵地,做好平台建设,切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书记例会2.jpg

会议指出,学校各个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真正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意识,做好校内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加强安全教育特别是新生的安全教育,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要做好尊老敬老爱老的工作,尤其是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各个单位要开展好慰问工作。要高度重视学生工作,把学生的安全放在首位,直面问题,不断思考总结,通过网上网下两种方式来推进工作,把传统的学生工作方式的作用发挥好,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冯业栋,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学斌和学校二级党组织、党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