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人民防空科普协会成立仪式暨人防专题知识讲座召开

日期 : 2016-09-18
摘要
2016年9月18日上午十时,重庆大学人民防空科普协会成立仪式暨人防专题知识讲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126教室召开。重庆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应急处副处长尚维蓉,重庆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应急处教研员杨杰,重庆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宣教中心讲解员唐一含、李川江,重庆大学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蒋研川,重庆大学人民防空

 2016年9月18日上午十时,重庆大学人民防空科普协会成立仪式暨人防专题知识讲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126教室召开。重庆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应急处副处长尚维蓉,重庆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应急处教研员杨杰,重庆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宣教中心讲解员唐一含、李川江,重庆大学学工部、武装部副部长蒋研川,重庆大学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兼协会指导老师泽仁多吉,重庆大学军事教研室主任赵林出席了此次仪式。蒋部长,徐会长,尚处长分别发表了讲话。图片9.png

仪式开始前,参与活动的新生们合唱了军歌《强军战歌》。随着市民防办有关负责人与学校有关负责人的入场,仪式会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蒋部长就我校人防建设以及人民防空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发表了讲话。蒋部长表示在918事变纪念日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学校成立人民防空科普协会具有历史意义与特殊的现实意义。我们应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近年来,重庆市开展了众多人民防空教育的活动。根据市教委、市民防办所下发文件的相关要求,重庆大学也积极展开了人民防空教育进校园的一系列活动。而成立此协会正是对这一举措进一步深化与挖掘,也是对培养大学生国防意识的重要体现。讲话最后,蒋部长祝福人民防空科普协会健康发展。

随后,人民防空科普协会徐会长简要介绍了协会,并表明了协会人做好协会的决心。

紧接着,尚处长表达了自己对重庆大学人民防空科普协会的殷切希望与要求。她开始介绍了民防工作对国家和人民的重要意义,最后提出了三点要求,希望大家共勉。一是热爱民防志愿这一公益事业;二是加强民防知识技能学习,更好服务于社会。三是增强责任感,传播正能量,为国出力,为民服务。图片8.png

 

最后市民防办宣教中心讲解员唐一含、李川江开展了人防专题知识讲座。两位讲解员首先科普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等基本常识,并使用警报播放器播放了有关警报。接着带同学们了解了灭火器的检查和使用,防毒面具的用法,并邀请同学演示了绳结的系法与三角巾的包扎方法。仪式和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新闻社杨海林 谷晟智

                                                     摄影:机械工程学院新闻社 孔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