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开展“不朽的丰碑”主题演讲初赛选拔

日期 : 2016-09-19
摘要
计算机学院为积极响应学校倡议,策划开展了一系列推广普通话的活动,号召计算机学院全体同学积极讲普通话,用规范字,不断加强和提高自身的语言文字素质和人文素质。9月19日,计算机学院配合全师军训活动,面向2016级全体新生组织了以“‘不朽的丰碑’——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自1998年起,每年9月第三周为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计算机学院为积极响应学校倡议,策划开展了一系列推广普通话的活动,号召计算机学院全体同学积极讲普通话,用规范字,不断加强和提高自身的语言文字素质和人文素质。9月19日,计算机学院配合全师军训活动,面向2016级全体新生组织了以“‘不朽的丰碑’——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新闻图片1_副本.jpg

计算机学院的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参加,热情准备,期望能在比赛中一展自己的风采,发挥个人特长。9月19日晚,二团6营演讲比赛如期举行。参赛的同学们逐一上场,以精彩绝妙的语句与扣人心扉的情感触动台下同学内心的爱国之志,激发其报国之情。场面一度沸腾,同学们仿佛沉浸在漫漫长征之途中,于演讲者的讴歌和反思中不断思考,获得教育。

此次,来自数统学院、软件学院、生物学院、计算机学院的四位老师与来自二团6营的两位教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从吐字、内容、仪态、情感、技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计算机学院2016级信息安全专业的张钧洋同学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王涵同学荣获全营一等奖,物联网工程专业的雷江苑同学喜获全营二等奖。根据本次比赛成绩具体结果,“不朽的丰碑”主题演讲初赛中,计算机学院2016级新生强势包揽前三名,同时,张钧洋同学和王涵同学光荣晋级全师决赛。

2016年,是推广普通话活动19周年,也是长征胜利80周年。值此机会,计算机学院组织本次演讲活动,不仅促进了计算机学院学生学普通话、说普通话、用规范字的积极性,同时激发了计算机学院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学院鼓励学生成为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拼搏,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