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参加2016年西南片区高等院校安全保卫工作研讨会并作大会发言

日期 : 2016-10-13
摘要
2016年10月12日-14日,2016年西南片区高等院校安全保卫工作研讨会在四川乐山举行。我校代表在大会上作了题为《大学生安全教育的“互联网+”探索》的交流发言。

2016年10月12日-14日,2016年西南片区高等院校安全保卫工作研讨会在四川乐山举行。本次会议由四川省高教保卫学会、消防协会主办,四川省乐山师范学院承办。来自四川、重庆、贵州、云南、西藏五省、市、自治区的90余所高校的3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800X450.png

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导师赵波教授作了《新形势下网络安全威胁与应对策略》专题讲座。

2.PNG

我校保卫处安全教育科科长王伟作了题为《大学生安全教育的“互联网+”探索》的大会交流发言。他分析了现行大学生安全教育效果不佳的原因,指出大学生安全教育的出路在互联网,核心在产品;认为应当建立基于网络大数据驱动的大学生安全教育新模式,并通过安全教育管理、安全教育人员、安全教育课程、安全知识教学、安全知识学习等五个方面的革新来实现。王伟在会上还分享了我校在安全教育工作中的一些做法与经验。

据悉,下一届西南片区高校安全保卫工作研讨会将于2019年在云南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