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桃李齐归来,倾听电气人——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友返校报到

日期 : 2016-10-28
摘要
2016年10月28日,距离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建院80周年庆典还有一天时间,学院上下已经洋溢着喜庆的气氛。下午两点半,学院签到处的志愿者就准备好了对院友的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院友们陆续返校报到,再次聚首在电气学院。

2016年10月28日,距离重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建院80周年庆典还有一天时间,学院上下已经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1.jpg

下午两点半,学院签到处的志愿者早已准备好对院友的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院友们陆续返校报到,或结伴或独行,聚首在电气学院。他们中有的已经年逾半百,有的青春活力,尽管年龄、年级不同,但是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重大电气人。再次回到学院,无论他们的脸上,还是谈笑中,无不流露着身为电气人的自豪,参加院庆的喜悦和对学院的深切感情。他们在这里度过了大学时光,度过了青春岁月。一代又一代的电气人,目睹着电气工程学院的成长与沧桑变化,他们的电气精神,熏陶着每一位电气学子。

2.jpg

随着时间的推移,报到的院友越来越多,他们当中有的在电力行业工作,也有的在科研院所继续研究;有高校教授,也有政府官员;有国企外企的白领,也有民营企业家和创业者……重大电气人分布在各行各业,为祖国的发展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志愿者们也对院友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伍顺森高工是1970级院友,这次回到学院,看到了学院的日新月异,感慨万千。当年的电气工程学院还叫重大电机系,虽然彼时的学习条件比现在艰苦,但同学们学习都很刻苦,而这种精神也让他受益一生。伍顺森希望年轻的同学们要有创新精神,开阔视野,多参加科研项目,要有目标、追求,努力克服困难,勇攀高峰。

3.jpg

1970级的姚开明是当年电力3班的学生,他告诉志愿者们自己很遗憾在校期间没能尽心学习,幸而到工作岗位后刻苦努力,没有丢电气学院的脸。他为学院的迅速发展感到骄傲,也希望母院发展得越来越好。对于在校的学弟学妹,期望他们在校期间要刻苦努力,拓宽知识面,将来在工作岗位上要脚踏实地,切忌纸上谈兵。

4.jpg

1988级的郭建文副研究员在中科院寒旱研究所工作。他在电力行业工作了五、六年然后转去做自动化的研究工作,刚开始有很多东西不清楚,都是通过去图书馆自学,最终得以解决。所以,他建议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锻炼自己的学习能力、思维方式,将学习融入到生活中去,这样未来的发展才会如鱼得水。

5.jpg

1998级的刘子龙副研究员是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在接受采访时,他表示很荣幸受到了学院的邀请,也为学院的发展感到自豪。经过学院多年的努力,校园环境和住宿条件比以前更好了,相信母院的科研实力、教学质量也会越来越强。

6.jpg

院友报到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虽然天气阴雨绵绵,但电气工程学院楼大厅里却洋溢着温情。院友们满怀喜悦之情,为母院八十周年华诞庆祝,共同祝愿母院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