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学院举行预防艾滋病主题讲座

摘要
2016年11月25日晚9:00,由信息一班、测控二班和测控四班联合举办的预防艾滋病主题讲座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8教室正式开展,光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庆贺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2016年11月25日晚9:00,由信息一班、测控二班和测控四班联合举办的预防艾滋病主题讲座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8教室正式开展,光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庆贺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此次活动本着“关注生命,珍爱生命”的主旨普及预防艾滋病知识,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

珍爱生命 (2)_HZP.jpg

讲座中所观看的珍爱生命电影,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生命的脆弱与宝贵,许多同学深受感染。讲座中介绍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基本特征、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等基本知识,以及到目前为止全球的艾滋病患病情况和我国防控艾滋病的严峻形势。最后重点介绍了艾滋病的防控措施,预防艾滋病应做到:洁身自爱、遵守性道德是预防经性途径传染艾滋病的根本措施;正确使用避孕套不仅能避孕,还能减少感染艾滋病、性病的危险;拒绝毒品,珍爱生命;避免不必要的输血和注射,使用经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的血液和血液制品等等。

珍爱生命 (5)_HZP.jpg

从这次观影活动中,学生们不仅了解防艾的基本知识,也加强了同学对生命的珍爱,虽然这次活动结束了,但学生们期待下次的活动更加精彩。